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 团学通知 >

关于举办测绘学院特色团日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3-09-29 01:00 文字: 浏览:

测绘学院各本科生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实践十八大会议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刻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开展学生活动的重要意义,我院分团委学生会决定举办此次团日设计大赛,旨在通过形式多样的团日活动,加强支部建设,增强支部凝聚力,使团员们确立坚定理想,明晰使命和责任,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扩大支部发展。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次团日围绕校史展开,以珞珈情久远,中国梦飞扬为大主题:

1、可以化大为小,从学院或者本专业着眼,通过了解它们的历史,加深对测绘的认识,提出各种想法,与学校学院共同成长;

2、可以横向了解校史,针对学校的某些自然景观、人文景观的历史变迁,感叹兴衰更替,以物及人,反观自我发展,为人生导航;

3、可以联系中国梦的概念,通过探讨怎么样创建有青春有朝气的团支部,才能更加符合中国梦的要求,成就我的梦中国梦 。

以上三个各团支部任选其一。

二、活动对象

  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大一,大二全体团支部,及大三部分团支部。

三、主办单位

  共青团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委员会

四、承办单位

  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组织部

五、活动形式

  鼓励各团支部锐意创新、大胆实践,努力将理想与现实相结合。各团支部可以组织同学以参观、采访、比赛等形式,亲身去感受、体验十八大以来社会方方面面的变化;可以通过搜集资料、帮助他人、社会实践等形式,以自己团支部的独特方式来践行测绘精神;可以征集签名,拍摄视频、音频;可以实践《高校基层团支部活力宝典》,进行班级活动……

六、活动内容及流程

    1.赛前准备:

1928日下午3点在测绘楼会议室大一,大二各班团支书参加团日设计大赛宣讲会;

21013日下午4点前:各团支部将活动材料和成果PPT发入组织部邮箱cehui_zuzhibu@163.com,邮件主题一律采用班级——负责人形式,并且上交一份纸质档(含策划和成果,20页以内)于组织部相关人员,所有材料要注意保存,过期视为放弃比赛;

31019日晚:团日设计大赛评奖晚会。

2.赛事安排:

1)初赛:上交成果由组织部统一整合,交于老师处,由几位老师统一选出12个实施性较强的团支部进行决赛。决赛名单在16号之前通知。

2)各团支部赛前抽签决定顺序。

    每个支部8分钟时间,6分钟展示2分钟答辩,当场出结果。

4.赛后总结:

团委将对各获奖团支部的成果进行汇总展示,再由各班级写获奖作品感言,照片形式发到网上,并将他们的成功经验在全校团支部中推广。

七、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将通过评选晚会颁发:

    特等奖1

    一等奖1

    二等奖2

    三等奖4

    优秀奖4

八、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此次团日设计大赛能增进大学生对个人和社会的观察意识,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望各部门认真对待。

2.务求实效,大胆创新。各团支部要做好活动的组织和指导工作,务求团日活动取得实效。要不断推陈出新,使活动集思想性、教育性、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真正实现团员受教育、组织显活力、社会有好评的目标。

3.认真总结,加强宣传。各团支部要注意收集活动过程中的各种文字、图片和音像资料,认真总结团日活动经验,巩固活动成果。

特此通知

共青团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委员会

2013928

 

 

1:组织部联系人

赵丽娴  15-314    13297597974    124089527@qq.com

刘晨阳  16-713    15527053996    827338325@qq.com

2

初赛评分细则

1) 策划(60%

策划完整详细,内容详实,生动有感染力,操作性强;

能很好地反映出实践成果;

主题鲜明,内容积极向上;

形式生动活泼,新颖独到。

2) 支部风貌(40%

展示过程中支部成员团结合作,参与度高;

配合默契,体现出较强的支部凝聚力;

决赛评分细则

1PPT展示(40%

PPT形式生动,现场效果良好展示内容主题突出;

思路明晰,逻辑严谨,具有一定深度讲解人陈述流利;

仪容姿态良好,具有现场感染力;

2)主题风采展示(40%

形式生动活泼,新颖独到;

内容积极向上,能很好地反映出实践成果;

活动投入,生动,感染力强;

3) 支部风貌(20%

展示过程中支部成员团结合作,配合默契,体现出较强的支部凝聚力。

4)超时扣分:30秒之内工作人员举牌提醒,10秒以内扣5分,10~20秒扣10分,20~30秒扣20分;超时30秒以上由主持人直接告知停止演讲,扣20分。

 

责任编辑: 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