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 团学通知 >

关于举办第二十分团校第三十一期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11-03 17:30 文字: 新闻传媒中心浏览:

测绘学院、GNSS中心、湖北珞珈实验室各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深化学校共青团改革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及共青团中央《关于新时代新征程加强和改进团员队伍建设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发展团员和团员管理工作的意见》《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试行)》和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要求,进一步深化实施武汉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养团员青年树立团员意识,增强团员队伍先进性,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测绘学院团委决定举办武汉大学第二十分团校第三十一期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培训对象为入团积极分子和未参加过武汉大学团校培训的共青团员。确定培训对象应按照“团支部推荐-第二十分团校审核”的程序进行

二、培训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12月1日。

三、培训内容

主要围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凝聚团员青年,深化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教育,开展党的启蒙教育,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开展团史、团章等团内规章和团的基本知识教育。

、培训安排与考核

(一)课程学习

1.线上课程学习。参训学员通过武汉大学珞珈在线(MOOC平台)完成全部必修课程学习。

2.线下专题培训。第二十分团校以集中授课方式开展的线下专题培训,作为线上课程学习的补充。学习内容包括理想信念、党的创新理论、党的二十大精神、共青团改革等。

(二)志愿服务

主要围绕动员团员青年主动注册成为志愿者,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在实践中发挥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每位团校学员必须在志愿汇APP上注册成为志愿者,并积极参加所在单位各级团组织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

(三)撰写心得

参训学员结合自身思想实际,撰写1篇研修心得。

(四)知识测试

参训学员完成线上课程学习后,参加在线测试。

(五)培训考核

培训成绩按照课程学习40%、志愿服务15%、研修心得15%、知识测试30%加权得出,60分及以上为合格。

第二十分团校根据实际情况,按不超过结业学员总数20%的比例评定优秀学员。武汉大学团校统一为合格学员办理培训结业证书,为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团校结业优秀学员可在团组织推优入党工作中优先考虑。

 

联系人:

范亚阳:QQ:3082813599

张嘉晋:QQ:1903908968

 

特此通知

 

共青团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委员会

2023年11月3日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