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 团学通知 >

关于选拔武汉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培养工程”培训班第三期学员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9-08 23:02 文字: 共青团武汉大学委浏览:

各分团委、直属团总支:

为继续做好武汉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下简称“青马工程”)工作,选拔、培养一批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校将启动第三期武汉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学员选拔工作,现将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人选条件

武汉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三期培训班学员的对象是在校优秀大学生,选拔的基本条件为:

1.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理想信念坚定,政治表现好;

2.品学兼优,无必修课挂科、重修记录;

3.在校表现特别优秀,培养潜力大;

3.艰苦朴素,吃苦耐劳,思想作风好;

4.在青年学生中有一定影响力;

5.中共党员或中共预备党员优先;

6.2016级全日制本科生。

二、选拔方式

武汉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三期培训班学员的选拔工作,采取以下方式和步骤进行:

1.院系推荐(9月12日前)。各院系对照人选条件,择优推荐学生。每个单位推荐人选不少于1人,不多于3人。推荐人选须经院系党政联席会研究确定,并对人选进行排序,由党委主要领导签名。

2.正式选拔(具体时间另行通知)。通过集中组织笔试、面试、心理测试和体检,结合成绩确定考察人选。

3.组织考察。校团委成立考察组,对考察人选进行组织考察。

4.人选审定。综合面试和考察情况,确定培养对象并在网上进行不少于3个工作日的公示。

5.签订培养协议。公示期满,校团委与培养对象签订培养协议,开展培养工作。

三、相关要求

人选推荐是实施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前提和关键,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深刻理解培养工程的目的意义,坚持“综合考量、以德为先、严格把关、宁缺毋滥”的原则,突出人选的思想品德和政治表现,充分尊重学生本人的意愿与实际情况。湖北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推荐人选将优先从本培训班的优秀学员中产生。

请各单位于9月12日中午11:00前将人选推荐表(见附件)、成绩单及人选表现材料(1000字左右,加盖本单位党委公章)报校团委组织办公室。报名材料一律使用普通A4纸张黑白打印。

联 系 人:谭磊

联系电话:027-68772396

电子邮箱:691238940@qq.com

 

     附件:武汉大学第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推荐表

 

 

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

2017年9月7日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