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 团学通知 >

关于做好寒假安全工作等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1-10 10:55 文字: 学工办浏览:

各位同学:

寒假即将来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放假及下学期报到注册通知

根据学校安排,今年寒假学生放假时间为2018121日至224日,返校学生于225日(星期日)上午900---1130,下午230---500,以及226日下午300前到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报到注册。

二、安全通知

1.学生离校前要对寝室物品认真清理,电脑等贵重物品务必妥善保管,寝室内不要存放现金,离开寝室应关好门窗,关好水龙头,切断寝室电源,注意防火、防盗。各班班长、安全委员做好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工作。

2.学生回家、返校正值春运高峰,要特别注意旅途安全,做到平安回家,顺利返校。有特殊原因无法按时返校报到注册,请向班主任和年级辅导员请假。

3.加强网络安全、金融信贷安全防范意识。学会甄别网络虚假宣传信息和网络陷阱,不要陷入传销、不良网络投资和借贷等骗局。

4.春节是我国最隆重的传统佳节,各位学生在寒假期间不得赌博、酗酒,不得参与封建迷信活动;要带头倡导文明新风、崇尚科学,营造良好的社会风尚。

5.在各班考完试至学生全部离校这段时间是危险时段,易发生火灾、人生伤害等事故,请各班班长、安全委员务必安排好这段时间的未离校的干部或同学进行值班,及时清查宿舍隐患,晚上10点之后做好宿舍清查工作,如有特殊情况,及时处理、汇报。

6.寒假期间,学生尽可能返乡欢度春节。如确有需要留校,必须填写《学生假期留校申请表》,班级认真填写《2018年假期留校学生统计表》,于115日前以班级为单位将《学生假期留校申请表》上交到年级辅导员处,以电子版形式将《2018年假期留校学生统计表》发送到年级辅导员信箱。

7.假期留校学生要自觉遵守校纪校规,不得擅自在校外住宿或留宿外来人员,严禁在学生宿舍内生火做饭、使用大功率电器,严禁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或区域内燃放烟花爆竹,留校女生要保证3人以上集中住宿。留校学生中途离校应向学院报告。

各位同学应利用假期深入农村、城镇、社区、企业开展实践和调查活动,不断提高综合素质。

 附件:1.学生假期留校申请表

2.2018年寒假留校学生统计表

                      

  测绘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8年110日 

下载:1.学生假期留校申请表

             2.2018年寒假留校学生统计表


责任编辑: 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