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 团学通知 >

测绘学院关于申报2019年度 “武汉大学优秀共青团员”、“武汉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武汉大学十大杰出青年(学生)”、“武汉大学先进团支部”、“武汉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4-14 12:23 文字: 新闻传媒中心浏览:


测绘学院、GNSS中心团支部: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不断提升团组织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贡献度。根据校团委《关于申报2019年度“武汉大学优秀共青团员”“武汉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武汉大学十大杰出青年(学生)”“武汉大学先进团支部”“武汉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的通知》,现将2019年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先进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标准和条件

(一)武汉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1.理想信念坚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参加“青年大学习”。

2.道德品行优秀。目前已注册成为志愿者,年度参加志愿服务时长一般不少于20小时

3.遵规守纪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觉遵守团的章程,履行团员义务,按要求参加“三会两制一课”和团的活动。无违规违纪行为。

4.模范作用突出。学习成绩优秀,走在创新创业创优的前列。疫情期间,积极投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年度无必修不及格情况。在2019年度团员教育评议中获得优秀等次。截至2020430日,获得过院级及以上表彰。

5.截2020430日,团龄在1年及以上。

6.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各团支部可优先推荐并申报。

(二)武汉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

1.理想信念坚定,心系广大青年。注重团组织工作, 密切联系青年, 对青年开展有效服务和引导工作, 在青年中具有较高威信。

2.组织能力过硬,工作成绩突出。坚持为党做好青年工作,热爱团的工作,具有较强的团务工作能力,在团的岗位上取得突出成绩。年度无必修课不及格情况。在2019年度团员教育评议中获得优秀等次。截至2020430日,获得过院级及以上表彰。

4.敢于担当作为,工作作风优良。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带头响应党的号召,坚决服从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积极带领身边团员参加到各类团的生活中去。没有违规违纪行为。疫情期间,积极投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去。

6.截2020430日,从事团的工作半年及以上。本人基本信息已录入“智慧团建系统。

7.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团干部,各团支部可优先推荐并申报。

(三)武汉大学十大杰出青年(学生)

此项人选在工作业绩突出、表现优秀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中产生。

申报“武汉大学十大杰出青年(学生)”的学生除满足优秀共青团员各项条件外,还需满足以下条件:

1.本年度学习成绩居本专业前30%。

2.在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志愿者服务或社会实践、校园文化活动等领域表现突出,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发挥了示范作用,曾获得过校级或校级以上的奖励。

(四)武汉大学先进团支部

1.政治能力好。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对团员的理想信念和国情教育,引导团员坚定“四个自信”。

2.组织基础好。有序组织团员青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认真担负教育团员、管理团员、监督团员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责。团的组织生活规范、制度健全、充满活力。网上“智慧团建”系统信息齐全。

3.班子建设好。团支部干部政治好、工作能力较强,认真落实上级团委的各项工作要求,扎实有效地开展团的工作, 在团员青年中有较高的认同度。

4.作用发挥好。积极组织支部团员青年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一项及以上特色活动, 有效吸引团员青年积极参与。主动参与基层团组织建设,在联系和服务青年方面成效明显。支部学风优良,考风严明,专业学习平均成绩良好以上。支部成员没有违规违纪行为。

5.截至2020430日,申报“武汉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的单位必须曾获得“武汉大学先进团支部”。

二、申报程序

各团支部严格对照通知各项规定进行申报。推荐对象须认真填写申报表格。所有材料需由各团支部团支书汇总后,于41821:00前打包发送给对应组织部负责人,联系方式见通知末尾。文件命名方式团支部名称+推优申报材料”,逾期未报的,视为自动放弃。所有申报材料将由团委组织部进行汇总后,交学院团委进行审核筛选,并对结果进行公示。以上工作完毕后,推优名单及相关材料将由学院团委统一上报至学校团委。

四、工作要求

1.坚持严实标准,确保人选过硬。各团支部要对初步推报候选人选进行全面了解,严格把关,对标选荐,做好评优推荐的第一步。

2.坚持依规推荐,确保程序严格。各团支部要落实表彰工作青年“齐参与、共评议”的要求,听取团员声音。

3.坚持实事求是,确保工作质量。各团支部应及时告知团员本项工作内容,并做好解释工作,引导团员积极申请,如实填报。申报先进团支部的,需按要求完善支部资料,填写申报表格,鼓励往年优秀团支部参与“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

 

组织部成员联系方式:

GNSS中心团支部、研究生团支部:樊聪QQ:1206832456

本科16、17级团支部:许雅岚QQ:602231632

本科18级团支部:王娜娜QQ:3513854687

本科19级团支部:王欣怡QQ:1084607311

 

 

附件:

1.“武汉大学优秀共青团员”申报表

2.“武汉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申报表

3.“武汉大学十大杰出青年(学生)”申报表

4.“武汉大学先进团支部”申报表

                   共青团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委员会

                               2020413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