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 团学通知 >

关于开展2024年3月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4-03-15 09:45 文字: 学工办 李超浏览:

测绘学院、GNSS中心、湖北珞珈实验室各团支部:

为进一步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和服务力,夯实基层基础,增强基层团支部的组织活力,根据《共青团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团十九大部署的通知》《共青团中央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团的基层建设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的意见>的通知》《共青团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2024年基层团组织主题团日活动指引》等有关要求,现将20243月份主题团日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团日活动推荐主题

1.聚焦两会热点,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24年全国两会大幕开启。数千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们齐聚一堂,共绘国家发展蓝图。着眼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谋划关键之策。在新的历史坐标上,全国两会必将立足新方位、描绘新蓝图,开辟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新局面。

请各团支部围绕“聚焦两会热点,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开展一次主题团日活动。

学习参考链接:

http://lianghui.people.com.cn/2024/

2.坚定四个自信”——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团员和青年在不同制度的比较中深刻感悟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鼓励团员和青年有序参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实践,更加坚定制度自信。

请各团支部围绕“坚定‘四个自信’——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开展一次主题团日活动。

学习参考链接:

http://politics.people.com.cn/n1/2023/1229/c1001-40149474.html

3.弘扬雷锋精神——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

毛泽东同志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号召已61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让学习雷锋精神在祖国大地蔚然成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广泛组织开展学雷锋活动,引导团员和青年在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中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在樱花开放期间彰显青春奉献之力,在第46个植树节中不负美好春光。各支部应结合自身特色组织开展一次特色志愿服务实践活动,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各团支部可以围绕“弘扬雷锋精神——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开展一次主题团日活动。

学习参考链接:

http://politics.people.com.cn/n1/2023/0223/c1024-32629912.html

https://news.cyol.com/gb/articles/2023-03/05/content_gGvvLntlne.html

4.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重要讲话精神

2月4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4日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主题教育取得的明显成效,为新时代开展党内集中教育积累了新经验,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出明确要求。广大团员和青年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请各团支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一次主题团日活动。

学习参考链接:

https://news.youth.cn/sz/202402/t20240204_15063637.htm

http://www.qstheory.cn/yaowen/2024-02/28/c_1130083419.htm

二、开展时间

2024年3

三、参与对象

测绘学院全体团支部(含本科生、研究生),珞珈实验室、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全日制研究生团支部。

四、相关要求

1.认真组织实施。各团支部根据通知精神,组织好本团支部严肃认真开展团日活动,确保学习到位、流程完整。

2.录入智慧团建系统。为及时梳理和汇总全院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开展情况,请各团支部将主题团日活动信息录入智慧团建系统。

3.确保教育实效。主题团日活动是落实团的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的实际举措,是强化团员意识、发挥团组织教育主体作用的具体安排,各团支部应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指导本团支部开展主题突出、形式创新、内容丰富、参与度和满意度高、具有一定借鉴推广意义的团日活动,发挥实效,注重长效。

4.积极推送宣传。为在全院范围形成积极的示范效应,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院团委对于已举办的团日活动可在3天内择优推送分享至“武测云信息”微信公众号,并在5天内择优向联动珞珈微信公众号等校内团属平台投稿。校团委将定期从联动珞珈微信公众号推送的团日活动中评选产生武汉大学优秀(十佳)主题团日活动

5.及时报送材料。参评“武汉大学‘月度优秀(十佳)主题团日活动’”的团支部应在自举办团日活动起三天内向有关部门申请发出团日活动的推送,推送发出后应立即将推送链接和推送文稿发给组织部相关联系人。申报材料将择优被推送到相关公众号平台,申报材料逾期提交则无法参评。

 

       联系人:

       测绘学院研究生团支部:姚佳彤 QQ: 3226584182

       测绘学院GNSS中心及湖北珞珈实验室团支部:尚雪娜 QQ: 2769278312
       测绘学院本科2020级团支部:范亚阳 QQ: 3082813599
       测绘学院本科2021级团支部:叶肖悦 QQ: 1542168946

       测绘学院本科2022级团支部:曹思颖 QQ: 3614988891

       测绘学院本科2023级团支部:张嘉晋 QQ: 1903908968

特此通知

共青团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委员会

                                                                                  2024年315
责任编辑: 学工办 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