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党建 > 组织建设 >

武测之歌,创新团课——武汉大学测绘学院第十三次业余团课开幕及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17-04-23 23:21 文字: 新闻传媒中心浏览:

2017年423日十八时,武汉大学测绘学院第十三届业余团课在测绘学院202综合报告厅正式开幕。参加开幕仪式的有测绘学院党委书记王中全书记,团委书记张婧老师,学生会团委副书记蒲琳。参与学习的来自于测绘学院本科2016级的40余名优秀团课积极分子。

开幕仪式在全体奏唱共青团歌中开始,随后主持人宣读了团课的有关事项。这次团课将是最为创新的一次,既有红专的团情学习,又有学员畅所欲言的交流。同时还在课堂内外同时展开,组织了丰富的实践活动。特别是百胜讲坛板块,改掉了单调学习的模式,学员能够各抒己见,有益于团员思想的进步。团课在学员的掌声中正式开幕。

首先,张婧老师发言。张婧老师直切主题,简要的说明了上团课的意义在于能够了解团史团情,从而帮助我们了解有为青年的时代任务。随后张老师还提出了许多具体的要求,珍惜学习机会,加强思考;主动学习,引领支部风尚;善于提出合理要求等等。值得一提的是,她以厨师为例,团课要跟上时代的口味,敢于创新,才能够吸引团员。

第二项,上期团课优秀团员代表陈宏羽发言和本次团课学员代表蔡祎一次发言,她们均指出团员是国家的未来,引用了梁启超先生的“少年强则国强”,强调了时代赋予了我们任务,我们要利用大好时光学好理论,加强能力。

王中全书记给予了两位学员高度的评价,然后就开始了第一堂的团课。本次团课主要围绕党团关系展开,主题是“追求源于进步,行动就在身边”。王书记辩证的分析的党团的差异处,指出了共青团和共产党的组成不同。王书记语言幽默,称共产党很六,原来是高度概括了共产党的一个核心、两个先锋队和三个代表。让学员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了党章。此外他还布置了两学一做精神——提出了三个到位与三个出来。最后王书记详细的介绍了最令人关注的入党问题,用视频和演讲想结合,把入党分为5个流程与25个环节,为各个积极入党的团员解决了疑惑。

据悉,本次团课引入“众生百态,我舒我心”等特色创新活动,全面提升团员素质。

通过本次主题团课,同学们都纷纷深有感触,立志加入先进的中国共产党,实现自己的报负,为人民服务。自此开幕式与团课完美谢幕。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