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测绘学院2022年度团支部 “对标定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12-12 10:08 文字: 新闻传媒中心浏览:

测绘学院、GNSS中心各团支部:

为进一步改进提升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共青团组织力,对照《团(总)支部“对标定级”工作指引》(2022年修订版)要求,结合团湖北省委及校团委相关要求,院团委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团(总)支部“对标定级”工作。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指导推动团支部(含团总支部,下同)加强建设、规范运行,不断提升组织力,彰显政治功能和社会功能。


二、工作时间

2022年度“对标定级”工作于12月集中开展,1223日前完成。


三、工作对象

成立6个月以上202261日前成立)的团支部。流动团员团支部、临时团支部、待转接团支部等不纳入“对标定级”范围。


四、评级标准

对照“对标定级”参考标准(2022年版,见附件1),重点评估2022年度团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组织功能发挥情况。实行百分制赋分评定,各项指标分别赋分。对应星级参考如下:

——五星级团支部(优秀,90分及以上),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效显著,组织力强,示范带动作用好。

——四星级团支部(良好,80-89),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有较大成效,组织力有较大提升。

——三星级团支部(一般,70-79),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存在短板不足,组织力有所提升。

——后进团支部(较差,60-69),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存在较大差距,组织力较弱,发挥作用较差。

——软弱涣散团支部(60分以下,或存在“一票否决”指标所列情况的)

下设团支部中有被评定为后进或软弱涣散团支部的团总支部,不得评定为五星级团总支部。

五、工作步骤

(一)团支部对标自评

各团支部对照参考标准,采取“五评、双签字”(评班子建设、评团员管理、评组织生活、评制度落实、评作用发挥,团支部书记、团员代表分别签字确认)的方式,确定自评结果,填写《武汉大学团(总)支部2022年度“对标定级”记录表》(见附件2),并在“智慧团建”系统中录入。

(二)院团委复核认定

(三)校团委抽查评估


六、实施办法

(一)分级负责

团支部书记负责做好自评,主动向本支部本单位团员青年公开结果。评星定级以线上开展为主,依托“智慧团建”同步记录。同时“对标定级”开展情况作为团支部年度述职评议内容。

(二)激励约束

被评定为五星级或四星级团支部,2023年方可参评团内荣誉,被评定为五星级团支部方可参评“武汉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未部署开展“对标定级”工作的团支部,2023年不得参评团内荣誉或参加团的重大活动。

(三)总结报告

各团支部在本单位“对标定级”工作完成后,于1223日前将《武汉大学团(总)支部 2022 年度 “对标定级”记录表》(见附件2)上交至组织部相关联系人。


联系人:

研究生及GNSS中心团支部:沙彦威     QQ389009126

本科2019级团支部:    韩杨瑞雪     QQ2921800890

本科2020级团支部:      潘昱竹     QQ1650393907

本科2021级团支部:      尹晓楠     QQ2321866065

本科2022级团支部:      赵一鑫     QQ3261991247

特此通知


共青团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委员会

2022年1212


附件1:团(总)支部“对标定级”工作指引(2022年版) 附件2:武汉大学团(总)支部2022年度“对标定级”记录表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