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 活动预告 >

关于举办测绘学院第一届“寻幽探微,畅谈四海”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3-17 22:35 文字: 新闻传媒中心浏览:

测绘学院全体学生: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学习以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的精神,紧密结合新时代下对青年大学生的要求与期望,增强大学生的民族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培养大学生的爱国情怀,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分团委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本次““寻幽探微,畅谈四海””演讲比赛活动。现将活动具体情况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方:共青团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委员会

承办方: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实践部

二、活动对象

    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全体学生

三、活动主题

梦起珞珈,不负少年华;砥砺前行,畅谈十九大。

四、活动时间及地点

项目

时间

地点

初赛

1126日下午3

测绘学院院办202多功能报告厅

复赛

123日下午630

信息学部星湖学术报告厅(徕卡厅)

五、报名方式

(一)自由报名:大一、大二参赛人员填写报名表(见附件)后以团支部为单位收集上交相关报名材料发送至whusggshijian@126.com,参加初赛的海选组演讲;高年级参赛人员可填写问卷星报名表进行报名,报名截至时间为本周六中午12点前。

(二)推荐参赛:大一、大二各团支部可根据班级内部预赛推荐1~2名人员直接参加初赛推荐组演讲。

(附件报名表在文末提供)。

六、赛事流程

(一)初赛

1、海选组

(1)海选组参赛人员演讲。

(2)评委和嘉宾打分投票。

2、推荐组

(3)推荐组参赛人员演讲。

(4)评委和嘉宾打分投票。

3、晋级决赛名额于赛后统计结果后公示

(二)决赛

1、主题演讲

2、即兴演讲

3、嘉宾,观众投票

4、评委嘉宾点评

5、宣布比赛结果及获奖名单

七、评分细则

(一)评价项目

评价项目

评价要点

演讲内容

30分)

思想内容能紧紧围绕主题,观点正确、鲜明,见解独到,内容简洁精悍。

材料真实、典型、新颖,事迹感人、实例生动,反映客观事实,具有普遍意义,体现时代精神。

讲稿结构严谨,构思巧妙,文字简练流畅.引人入胜。

语言表达

40分)

演讲者语言规范,吐字清晰,声音洪亮圆润。

演讲表达准确、流畅、自然。

语言技巧处理得当,语速恰当,语气、语调、音量、节奏张弛符合思想感情的起伏变化,能熟练表达所演讲的内容。

会场效果(15分)

演讲具有较强的感染力、吸引力和号召力,能较好地与听众感情融合在一起,营造良好的演讲效果。

形象效果(15分)

演讲者精神饱满,能较好地运用姿态、动作、手势、表情,表达对演讲稿的理解。

(二)计分规则

初赛人员最后得分=0.6×专业评委打分分数+0.4×特邀嘉宾打分分数

决赛人员最后得分=0.6×主题演讲打分分数+0.3×即兴演讲打分分数+0.1×观众评审投票分数

八、奖项设置

一等奖1

二等奖2

三等奖3

九、相关要求

1、比赛分为两场,初赛及决赛。

2、初赛分设两组,包括推荐组及海选组。推荐组为大一、大二各团支部内部演讲预赛表现优异的同学;海选组为自由报名的同学。初赛进行4分钟以内的自由主题的演讲,最终选出15位选手进入决赛。

3、决赛每位选手进行5分钟以内的主题演讲3分钟即兴演讲,一分钟的即兴准备时间。

4、选手按照赛前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演讲,5分钟的主题演讲;注意参赛者的演讲时间,五分半时举牌提醒,六分钟时举牌表示演讲结束。

5、主题演讲全部结束后参赛者抽取即兴演讲题目,思考时间1分钟、演讲4分钟,演讲结束评委打分。

6、即兴演讲具体形式:将会有若干各题目,选手随机选择一道进行演讲,审题时间和思考时间共1分钟,演讲时间在三分钟以内。

7、决赛主题演讲部分演讲稿的内容必须围绕主题,切合实际,突出亮点,主题鲜明,切忌空谈实际;即兴演讲部分要根据给出题目,准确清晰表明自己的想法,突出亮点,自信有力。

十、实践部联系人

杜同学:15629080071   QQ970227998

赵同学:13297136617   QQ2580884682

特此通知。

                          共青团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委员会

     20171120

附件:测绘学院演讲比赛报名表

报名链接: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