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团委学生会 >

个人素质与能力培养——记测绘学院组织部团课培训第二课

发布时间: 2015-11-19 00:11 文字: 新闻传媒中心浏览:

携梦笃志,测梦绘心,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团课培训的第二次授课于11月15日在测绘学院202报告厅成功举行,学员们接受这一场思想上的洗礼,受益匪浅。

本次主题是“浅谈学生干部素质培养”,由测绘学院团委书记张婧老师主讲。张婧老师首先从学员们的自我定位讲起,深刻剖析了作为“学生”和“干部”的区别和要求紧接着,针对在座学员的学生干部工作,讲述了组织活动对个人和集体的益处并表达了对学员的期盼,同时学员们进行各项指导。


张婧老师在授课中指出,学员们应当具有服务的公仆意识、公信的民主意识、大局的整体意识、竞争的创新意识、担当的责任意识、荣誉的进步意识、坚韧的吃苦意识和平衡的得失意识。作为一名高校学生干部,应当培养良好的思想品德素质、强健的身体素质、坚强的心理素质,并且具有良好的领导能力、情报收集能力、社会交往能力、团结协作能力、开拓创新能力等,举止得体大方,在工作中讲究“心中有爱,肩上有担,腹中有墨,胸中有识,目中有人,手中有艺”,培养解决问题的意愿,保持激情不怕吃苦,努力处理好各种关系,坚守“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做好文化建设,坚持以结果为导向来高效地进行各项工作。

学员们在座位上认真记录着课堂笔记,时不时流露出深有体悟、豁然开朗的神情。

时间匆匆而逝,100多分钟的授课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但这不代表学习的结束,学员们还会写下自己的心得,并在实践中把这节课的知识理论学以致用,让这节课的效果得到最大化的呈现!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