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社团动态 > 社团活动 >

十年心梦,一朝秋阳 ——记心理协会秋阳活动之心理情景剧大赛

发布时间: 2015-12-14 12:10 文字: 林湃然浏览:

2015126日,晚间630分,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心理协会,于协会成立十周年之际,在信息学部莱卡厅顺利举办了秋阳活动之心理情景剧大赛。

到场的嘉宾评审包括:14级心理辅导员戴昀老师,15级辅导员傅露老师,社团指导中心副主任朱顺娴,心理协会13级会长肖晓,文学院心理协会会长王锡欣,蔚茗话剧社社长张可可。参赛队伍则是囊括了测绘学院15级的所有班级,一到八班以及地物班,每班各出一支队伍。莱卡厅在没有拉下厅中间的幕布的情况下,几乎达到了座无虚席的境界,甚至使工作人员产生了需不需要额外附加座位的担忧。即将登台的演员与心理协会的幕后工作者们在厅内四下奔走,忙碌的氛围蒸腾出了一层可视化的热气,似乎能将你团团包裹在其中,帮你驱散来自厅外的寒意。

大赛准备期间厅内的盛况

630分,随着两位光鲜靓丽的主持人飒爽登台,大赛准时拉开了帷幕。精简的开幕致辞过后,舞台的灯光熄灭了。各班按照抽签的顺序,依次登台进行了情景剧的展示。

聚精会神地欣赏着表演的观众们

以下按照登台顺序,简要介绍一下各班情景剧的概况: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六班)

通过心理委员的日常工作,较为辩证地探讨了主观性的语言表述在同学们的心理层面所能施加的影响,指出乐观或悲观完全取决于个人理解方式的不同。


《心之所向》(四班)

讲述了每位大一新生来到大学后必将会面临的一个问题:在极度自由的环境下,该如何抵抗自我放纵的诱惑。

《二虎特烦恼》(一班)

如何融入大学的独特氛围,也是每位新生都会遇到的难点。每位同学都需要思考,在大家都性格各异的大学群体之中,该如何找寻自己的位置。

《攥住心灵》(地物班)

人是在自我的否定以及周围环境的催化中不断成长的,可惜这个过程并不可逆。如果你在奔波的途中丢掉了一些本真的东西,就很难再找回来了。


《心外音》(七班)

面试各类社团也是新生之间必谈的话题,而只有不卑不亢、准备万全的同学,才能真正地在面试之中脱颖而出。


《迈向阳光,宿舍如光》(二班)

失恋了,挂科了,第一个跑过来安慰你的,往往是室友。既得好室友,一生一起走。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大学》(五班)

大学的一切喜怒哀乐,都会在我们离开它的时候烟消云散,我们应该以自己的方式,努力去珍惜这转瞬即逝的四年时光。


《血红色的葡萄园》(八班)

    面对世间的万千疾苦,我们究竟该如何追寻灵魂的幸福与自身的价值?不朽真的存在吗?苦痛对于生者的意义,又到底能作何诠释?


《伦子,有你的信》(三班)

曾经深埋在心中的时间胶囊,时过境迁之后再扭开来看,里面所承载的那些希望和梦想,会继续为你提供前进的动力。

各班展演结束之后,工作人员将投票箱搬到了舞台的中央,大众评审们排队登台,投上了神圣的一票。接下来的嘉宾评审点评环节,戴昀老师和傅露老师对于同学们的精心准备以及各个剧目与心理学的关联程度,都分别给予了肯定与鼓励。话剧社社长张可可同学也表达了对于受邀的荣幸,并站在较为专业的角度做出了点评。

戴昀老师在进行点评

在工作人员统计完得分情况之后,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接踵而至。

获奖情况如下:八班获得一等奖,五班获得二等奖,一班获得三等奖,三班、七班、地物班获得优秀奖。

获得优秀奖的班级

在获奖班级的心理委员上台领奖并合影留念之后,大赛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本次秋阳活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与测绘学院各出资1500元,可谓为是备受瞩目与期待。从规模上讲,本次活动(大赛)是心理协会有史以来独立举办的最大型活动,“最大型”这一说法,也是完全名副其实的。而心理协会也不负众望,一路披荆斩棘,较为圆满地完成了本次活动。总体而言,大赛的进程十分流畅通顺,不存在扎眼的瑕疵。无论在现场遭遇了什么样的问题,心协的老人和新人们都沉着冷静地做出了应对。通过交流与配合,大家齐心协力,使所有的障碍都被迎刃而解。

总体来说,心理协会对于本次的秋阳活动、本次的大赛,提交了一份使人信服的答卷。相信心协能在获得下一次机会的时候,为同学们带来更为完整流畅、更为引人入胜的活动体验。

心协成员与嘉宾们的大合影

心理协会,在前些年的一度濒死过后,通过吉人的奋力拼搏获得了重生。此后,她不断地振作,不断地丰满着自己的羽翼,不断地走向着成熟。终于在今天,她在大家的陪伴之下,登上了当下所能展望的最高峰。

活动记录者默默地走在归途上。他身旁的小部委们都是从下午一直忙到了晚上,但是步伐却依旧轻盈自在,有说有笑地搬运着桌子和板凳。呕心沥血了一整天的会长也终于放松了紧绷的神经,把身体搭在了他的双肩上,流露出一丝笑意。此时此刻,他本已疲惫不堪的身心,竟也跟着欢呼雀跃了起来。

他想,心理协会,是个值得自己如此付出的地方。

衷心地祝愿,所有心协成员的点滴付出,不仅是在本次的秋阳活动,而且能够在不远的将来,一次、又一次、再一次地被呈现在同学们的眼前,让同学们可以靠近心协这个大家庭,体察他们的汗水,分享他们的欢笑。

“凝心之梦,当世代长存。惟愿与君执手与共,一往无前!”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