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社团动态 > 社团活动 >

提升你我,携手共进

发布时间: 2016-01-01 10:12 文字: 张宏敏浏览:

     1226日上午,阳光微醺,一场由社团指导中心人力资源部精心筹备的素质拓展在信息学部操场拉开序幕,各社团及指导中心的成员们满怀热情集中于信操,期待着这次以定向越野为基本形式的活动。本着竭诚为社团服务的理念,指导中心的主席团及部长们亲自担当本次活动的工作人员,为提升各社团成员的能力、促进指导中心与社团间的交流合作贡献一份力量。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与人员有序分组,在短暂的交流熟悉后选出了各组组长,紧接着开始了激烈的撕名牌游戏,在游戏中,各组斗智斗勇,机智的采取结盟、围攻的策略,敌进我退,步步为营,一撕到底,最终第二组和第六组凭借成员们的团结协作取得胜利。经过开场游戏,各组成员之间更加熟络,为进行后面的游戏打下基础。


    紧接着,工作人员开始分发各组的路线图,开始了争分夺秒的定向越野游戏。游戏共设计了七个位点,跨越武汉大学的三个学部,有信息学部的经纬石、友谊广场;文理学部的教五草坪、正门牌坊、樱顶老图、奥林匹克操场;工学部的主教学楼——变形金刚。每组将沿着不同的路线依次经过五个位点的考验,最后回到信操大本营,获得最终的奖励。

每个位点的考验都经过了主办方的精心设计,考验的内容包括参与人员的身体素质、记忆力、文学素养、团队协作能力等等。

为了小组成员相互了解,在友谊广场,开展的名为 “滚雪球”的游戏,每组第一名组员说出自己的姓名、生日、籍贯等等的个人信息,由下一名组员复述前一名组员的信息,并说出自己的信息,依次累积,直到最后一名组员复述出全组的信息为止。相信经过这样一个游戏,组员们一定对彼此,印象深刻。


还有在经纬石,开展的名为流觞曲水的游戏,让每组的各个成员口衔纸杯,依次将杯内的水传给下一个成员,最终水汇集到一定量后即可通关。为避免水洒出来,队员们摆出各种造型,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在欢笑中通过了考验。


  随着各个小组完成任务陆续回到信操大本营,本次素质拓展也走到了尾声,最终的结果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在本次活动中,参与的成员们在游戏中收获了友谊,培养了默契,提升了能力;而在人力资源部搭建的这个素质拓展的平台上,社团与指导中心也加强了彼此间的联系;指导中心主席团和部长们的竭诚服务,也昭示着社团指导中心全心全意服务社团的理念。社团的成长需要中心的帮扶,指导中心的工作也同样要依靠社团,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双方能够在发展之路上携手同行,愈行愈稳。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