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社团动态 > 社团活动 >

音中有话,话中有音----记测绘学院“毫无违和感” 线下配音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6-03-22 11:49 文字: 李姝雯浏览:

阳春三月,生机盎然,测绘学院社团文化节正如火如荼的进行。320日,由测绘学院学生社团指导中心,蔚茗话剧社及英语社合办的“毫无违和感”线下配音大赛在测绘学院202拉开了帷幕。此次比赛邀请了武汉大学广播台现任学生台长李建鑫,武汉大学十佳主持亚军及十佳模特刘岳,武汉大学官方微信珞珞、珈珈的声优舒悦和周乐怡四位重量级嘉宾担任评委。所有参赛选手需要通过自选片段配音和现场随机片段配音两轮角逐,根据评委打分总和获得最终成绩。

参赛选手的参赛作品风格各异,一号选手李昊的作品《东邪西毒》尽展大漠的荒凉,选手深情而又沧桑的声音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二号与三号都选择了谍战类的影片,不同的是,二号来自国学院的汪子轶同学选择的是《伪装者》中汪曼春的角色,同时学习了剧中演员的咬字,扮演得惟妙惟肖,三号选手海嘉琦选择的是《潜伏》中孙红雷的角色,感情处理的很到位;同时比赛中也有很多大家都熟知的作品,由两位女生配音的动画片作品《大圣归来》,将萌萌的小江流的角色表现的淋漓尽致,四位同学组合配音的周星驰代表作《唐伯虎点秋香》瞬间调动现场欢乐氛围,使观众和评委捧腹大笑;最后一个由来自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的马丹妮同学和来自武汉纺织大学的李晨靓、何心怡同学配音的《古风群像》把现场的气氛推向一个高潮,把《青丘狐传说》、《倚天屠龙记》、《甄嬛传》中各种女性角色表现的活灵活现,引发现场一阵阵掌声。


选手们在配音

每轮选手的表演结束后,评委都进行了很专业的点评,评委表示配音工作首先要感情到位,理解剧中人物角色内心性格,动画配音需要更夸张,其次在配音技巧方面要多练习,跟上字幕,对上嘴型,注意麦克风的使用,对基础比较好的参赛选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光是人物对话,语气词,叹气等丰富的声音也应该在配音过程中表现出来。相信评委们的点评让选手们受益匪浅。

评委在点评

第二轮的比赛中,随机抽题配音使比赛的形式更加多样化,有选手之间互相组队,有选手与现场观众互相配合,更有评委亲自示范,选手与评委合作的《疯狂动物城》片段让现场观众忍俊不禁。选手,评委,观众的共同参与,使整台晚会其乐融融。

最后,评委们本着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结合选手两轮成绩,决出此次比赛的优胜者:

一等奖:马丹尼、李晨靓、何心怡组合

二等奖:汪子轶

        方智伟组合

三等奖:海嘉琦

        王怡萱

        王生辉、廖露露、李姝雯、柯美如组合

合影留念

比赛临近尾声,获奖的同学与评委合照留恋,感谢测绘学院学生社团指导中心,蔚茗话剧社及英语社给予所有配音艺术爱好者这样一个展现自己的舞台,在这次活动中,大家不仅感受到了配音艺术的独特魅力,更收获了彼此的友谊。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