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 教学通知 >

测绘学院关于开展2024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4-03-19 16:18 文字: 教学办 秦咏梅浏览:

各研究所、中心、指导教师及2024届本科生: 

 为进一步加强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以下简称“毕业设计”)工作的过程管理与质量监控,根据《武汉大学关于做好2024届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的通知》(武大本函〔2024〕41号)要求,学院启动2024届本科毕业设计中期检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与要求

1.选题。一人一题;选题内容应主要通过实验研究、工程设计、社会调查、社会实践等方式实现;实验研究、应用研究、工程设计、产品开发四种类型课题原则上比例不低于75%。

2.任务书。任务书填写完整,各项要求具体、明确;教师已提交毕业设计系统。

3.开题报告。结构完整;课题研究背景与目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法、技术路线、参考文献等达到开题报告要求;论文进度安排合理;指导教师已在毕业设计系统中完成评价、评分,且指导意见具体、明确。

4.工作指导记录。学生应认真记录选题、文献阅读、研究方法学习、开题报告/论文撰写、评阅、答辩等过程;指导教师和其他教师提出意见、建议以及落实情况,并在系统中提交。

 5.毕业设计进展情况。学生是否定期与指导教师联系;目前已开展工作内容,是否按计划执行工作进度,是否独立完成任务,完成质量等。

 6.指导教师指导情况。指导教师是否定期指导学生,指导的效果等。

二、工作安排

1.自查。3月24日前,师生对照检查内容和要求进行自查、自纠,并及时在毕业设计系统中完善各项材料。

2.专家检查。3月25日-29日,学院组织专家登录毕业设计系统,对学生毕业设计过程资料开展全覆盖检查,并提交检查表(附件1)。

3.中期答辩。各单位组织开展毕业设计中期答辩。答辩时间:3月25日-3月30日。答辩要求:学生制作答辩PPT;陈述时间5分钟,陈述内容包括毕业设计主要工作,目前的工作进展,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等;答辩委员对学生进行提问,提出意见及建议,填写《测绘学院2024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期答辩评审表》(附件2)。

4.问题反馈。教学管理办公室将专家检查和中期答辩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学生和指导教师,并督促完善。

三、其他说明

1.请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毕业设计中期答辩工作,及时做好记录和总结。请于3月22日前提交《测绘学院2024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安排表》(附件3),3月31日前提交《测绘学院2024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期答辩评审表》(附件2)和毕业设计中期检查总结(包括检查情况、存在的问题、意见及建议等)。

2.联系人:秦老师,联系电话:027-68778821,电子邮箱:ymqin@sgg.whu.edu.cn。

 3.毕业设计中期检查成绩将记入毕业设计课程总评成绩。毕业设计中期检查不通过者,于检查后一周内对毕业设计工作进行整改,整改后仍不通过者,学院终止其毕业设计。

特此通知

 

附件:1.《武汉大学2024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表》(师生自查、专家组检查用)

          2.《测绘学院2024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期答辩评审表》

          3.《测绘学院2024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安排表》

 

                                                                                               测 绘 学 院

                                                                                             2024年3月19日

责任编辑: 教学办 秦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