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团委学生会 > 学生活动 >

记忆永恒 责任继续——本届学生会最后一次全委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09-03-17 13:26 文字: 测绘学院新闻部 莫雁寒浏览:

记忆永恒  责任继续

——本届学生会最后一次全委会顺利召开

 

在这樱花初绽,微风和煦的阳春三月,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在测绘二楼报告厅迎来了本届学生会最后一次全委会。会议以换届选举和继续努力为主题,出席的老师、各部门部长以及部委们的积极发言让在场的各位多了一份思考,一份回忆。

 

        2009316日,测绘学院学生会全委会顺利召开。出席此次会议的有测绘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仁杰,团委书记应志豪,团委委员、学生会主席肖潇,常务副主席刘沐?眨?敝飨?︱浴⑿の摹⒄猿剑?鞑砍ぁ⒏辈恳约叭?宀课?J紫扔烧湃式芾鲜?不啊K?幕坝锛缺ズ?匝??刹康墓睦??仓赋鲅??刹看嬖诘奈侍猓?钊松钏肌?/SPAN>

 

应志豪老师随后在会议上做了发言。他指出,学生会干部应更有效地实现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不要凡事都依赖指导老师,工作要努力并且独立,工作方法、思路应更贴近生活。接着,应志豪老师进一步强调工作不仅要扎实,还要培养学生干部的大气。对个人资源的充分掌握及利用,在现有的工作平台做出更多的努力与贡献。然后他列举了一些实例,说明学生干部散发的青春活力,所具备的素质的重要性,遵循原则并正确处理人际关系。接着他希望有经验的一些老学生干部在换届选举时能继续留下来,能够避免新任学生干部在初任工作时产生的困扰,起到良好的传承作用。最后应志豪老师还强调调配时间的重要性,勉励大家在有限的时间里,获得最多。

 

接着本次会议公布了各次会议出勤的情况统计。然后便是各部门部长的述职报告及各部委自由发言的时间。

 

秘书处

秘书处的刘向?部长指出将在本周星期五晚举办一次活动,各部门出一节目。秘书处将要统计学生会成员的政治面貌,最后她向我们谈了自己在学生会的感想,对待工作的心态要持之以恒,不能虎头蛇尾以及工作的态度要端正。

 

新闻部

新闻部部长孙龙向一起辛苦工作了一年的副部及部委表示感谢,最后一句“收获不一定是你当初想要的,但一定是对你有用的。”简单明了,阐明付出终有回报的意思。

 

女生部

女生部部长包琦向大家述说了尽力为大家服务的工作态度和热情,并向08级的部委们致以衷心的祝福,希望换届之后离开的部委们不要忘记这一段美好的回忆。

 

学习部

学习部部长费亮在四方面概述了自己的感想。因为选择所以留念:把激情融入工作。因为懂得所以珍惜:在工作的这段时间里,收获了友谊等宝贵东西。因为愿望所以希望:愿望就是学生会能更好,所以希望留下的部委们把学生会建设得更好。因为恋家所以恋这里:在这里找到归属感,学生会就像一个温暖的家,有留念的价值。最后希望部委们把最后的工作做到最好。

 

生活部

生活部部长刘懿驰向各部委分享了经验,先对新颖的活动进行思考与创新,再尽力做好自己的品牌活动,这样就能从中创新,对学生会或多或少地做出改变。

 

文艺部

文艺部部长李宁向大家述说了关于“人”这一方面的见解。先从已转院的三位部委说起,并各用一组形容词介绍本部部委,并用一句话阐明“为新生的激情而走到一起,为肩上的责任到最后”。

 

体育部

体育部部长畅柳指出在上一学期内不管是欢笑、泪水还是汗水都是宝贵的收获。并提出了一些意见,能够加强内部的建设,多交流沟通;主席团能以身作则;集全体之力打造出属于自己和面向学校的活动。

 

部委发言

接着各部委踊跃地向大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感想及建议。都表示对这一短暂且美好的时光表示怀念,并因为在学生会工作而使自己得到锻炼与提高,收获了友谊、技术以及为人处世的心态,并且对各部长及副部表示真诚的感谢,并希望学生会能开展更多丰富多彩、有深度的活动。部委们积极地发言为此次会议一掀高潮。

 

最后由学生会主席肖潇为此次会议作总结词。他指出工作中应持严肃的态度,在不久的双代会及优秀学生会评比过程中希望各部委努力到最后,有一个完满的结尾。接着他向大家提出了“千万不要真正结束时才开始思考”的意见。并希望大家能持包容的心态,接受与自己不同的观点。

 

会议略带感伤却又让人多了一份思考的空间,唤起大家一段美好的记忆。至此,本届学生会最后一次全委会落下了帷幕。

责任编辑: 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