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团委学生会 > 学生活动 >

呵护青春的花蕊 ——记测绘学院第一次心理委员联席会

发布时间: 2015-10-26 22:52 文字: 张伟嘉浏览:

秋风送凉,落叶缤纷。20151021日中午,测绘学院第一次心理委员联席会在测绘学院楼218号会议室郑重召开。随着2015级各班心理委员的当选,他们的工作布置也正式开始。此次会议召开的主要目的是介绍心理委员的职责、工作以及一些基础的心理辅导方面的知识。会议由14级辅导员戴昀老师主持,到会人员有心理协会会长贾俊,131415级各班心理委员及跟会人员。


会议首先由心理协会会长贾俊发言。他先是介绍了心理协会的各项工作,表达了与心理委员相互合作的热情。接着开始介绍心理协会近期将联合各班开展的心理健康方面的活动,包括每月一次的心灵影苑、心理情景剧大赛和心理委员团体辅导。



随后是14级辅导员戴昀老师发言。开始,她认真地向心理委员们强调了心理健康辅导的重要性,以及其具有的帮助同学们树立自信、愉快地生活等积极意义。紧接着又生动地介绍起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障碍,如神经衰弱、抑郁症、焦虑症、恐怖症等。她先从病情表征出发,而后援引众多自己工作中的例子,加之提出了可行有效的办法,娓娓道来。同学们都听得很认真,时不时也随着议题一起思考。

最后,戴昀老师就心理委员的职责和要求向大家进行了细致的说明。心理委员需要保有对同学心理状况的敏感度,定期记录上交本班同学心理健康半月报表,并及时向老师反馈同学们的潜在问题。与此同时,还要团结同学,深入了解同学,并帮助他们解开心结,但同时务必也要做好保密工作。戴昀老师对于各班级内即将开展的“晚安心委”寄予厚望,表示希望看到在心理委员们的坚持下,温暖能够一点一滴地浸润同学们的心灵,让大家的大学生活能够轻松、快乐地度过。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