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风采 > 团支部风采 >

寻访合校十年,展现青春风采

发布时间: 2010-11-14 20:36 文字: 浏览:

     金秋十月,在武汉大学合校十周年的背景下,我们1002团支部响应武汉大学团委的号召,积极开展了“寻访合校十年,践行武大精神”的团日活动。在短短一周的时间内,我班42名同学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历经重重评选,作为测绘学院唯一一支进入决赛的团支部,最终取得了校级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在短短一周的时间内,我们将所有同学共分为7个小组,其中的4支采访小组分别走访了文理学部、工学部、信息学部、医学部。采访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了各位教师对于合校十年的意见和看法。此外另一支特别采访小组牺牲了休息时间前往湖北省测绘局进行调查走访,与老校友亲切地交谈,并向单位员工发放了我们策划小组精心制作的调查问卷。虽然我们没有亲身经历合校的历史,但通过这一系列的调查走访,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合校十年的背景,切身体会了十年来武大点点滴滴的变化。

为了更好地践行武大精神,我们还组织人员前往星达敬老院开展志愿活动。我们积极地帮助老人们打扫、洗衣、做饭,其中很多同学是第一次拿起菜刀切菜。虽然我们动作不够熟练,付出了很多努力和汗水,但是看到老人们开心的笑脸,我们心里就像有一股暖流缓缓溢出,为清寒的秋日平添了一种温暖,一种幸福。

凭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我们一路过关斩将闯进了决赛。为了更好展现我们团支部的风采,我们在操场上吹着冷风,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经过一个晚上的讨论,我们决定以光和影来制造效果,渲染气氛,结合现场书画表演来打动评委和观众。在这一个星期的排练中,不管是台前还是幕后的同学,大家都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积极参加。因为大家的努力,我们的表演很成功,在走下舞台的一霎那,大家沸腾了,为我们出色的表演而欢呼,将自己沾着颜料的手印在我们的愿望树上和班长的脸上。我们连日的辛苦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虽然我们的团支部还是一支成立了仅仅两个月的队伍,但是在这次的活动中我们表现出了这支年轻团队强大的凝聚力,正因为我们年轻,所以我们无畏失败,勇往直前,释放我们的激情活力。展望我们的未来,漫漫长路等着我们去探索,我们还将不断积累经验,日趋成熟,相信未来四年,我们的团支部会越走越远,取得更大的辉煌!




责任编辑: 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