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风采 > 团支部风采 >

追忆校史,继往开来——记测绘学院本科2005团支部和本科2006团支部联合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03 11:23 文字: 浏览:

      为增强同学们爱国爱党,敬校荣校的意识,深入了解我校的历史,于1028日下午两团支部共同组织支部团员参观我校校史馆。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一起重温了我校一百多年的风雨历程。从建校开始,以时间为主线,校史馆用图文并茂的信息和实物,展示了既深厚又充满活力文化历史,对学校人文、地理、教学、科研及对外交流等方面都有详细的阐释,还有各种名人事迹,使同学们对武大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激励了同学们矢志成栋梁的毅力和决心。

       回望历史,武大与党有着不少渊源。校史教育与党史教育融为一体,党史中讲校史,校史中讲党史。中共一大的13为代表中有5位武大校友,中共五大在武汉大学附小召开,从珞珈山走出了陈潭秋、罗荣恒、李之龙等一大批革命先辈。武大百余年校史中,积淀了丰富的红色文化。


       参观之后,同学们都深有感触,下面是一些同学的感想:

2005封创:   

        一月之前,一位校史馆宣传队的朋友给我说到一些关于武汉大学的历史传说,我感到有趣,就把参观校史馆纳入了团日活动的备选中。这次终于得偿所愿,我走进了校史馆,听着讲解员源源不断诉说着连绵未绝的武大的深远历史,我感觉,仿佛旧日的武大并没有遥远,她还活在人们重复的讲解、交流、记忆中,和对武大的依恋交融如一。
        
校史馆,可以说端庄严肃,也可说精美特别。旋转式的楼梯,是西式的风格,雕花的实木椅,是中式的传统,中西方的以一种奇特的方式相交于此,就好像,过去和现在,老人和小孩,因为一种奇妙的缘分相聚在此。阳光透过宽大的窗子照进大堂的桌椅,历史的尘埃在斑驳的桌面上跳动,我按下快门,留住了这美妙的一刻。

 

2006兰如珂:

       参观了校史馆,在樱顶看到了东湖,明明是秋天但也有樱花点点,答应我,一定要看一次秋天的武汉大学。

 

2006阿布杜拉·托合提:

       馆内外的建筑风格,让我想到喀什古城,那边风光也很优美。

 

2005李家铸:

       这次团日活动开的非常值得,大部分同学尽管早已登过樱顶,但是却鲜少有人涉足老图书馆内的这样一番天地——校史馆。规模不大的馆藏将武汉大学的历史悉数封存,透过这些文字和文物,我们能感受到一所伟大高校的生命力,所有同学都体会到了建校的不易,或许在今后我们会更加珍惜在武汉大学学习的时光。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回顾了武汉大学的百年光辉历史,切身感受了武大百年薪火传承的文化底蕴,增强了对武汉大学的热爱之情和自豪感。

责任编辑: 万太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