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团委学生会 >

以青春之名去搏——记“腾飞杯”女篮首战

发布时间: 2015-04-29 09:11 文字: 新闻编辑部浏览:

4月22日周三下午4:50分的梅操热闹非凡,在这个地方,拉开了一年一度的武汉大学“腾飞杯”篮球赛的序幕,拉开了各个院系的第一战。我院女篮“腾飞杯”首场比赛迎战药学院队,赛前各位队员都是摩拳擦掌,愿以青春之名去搏。

随着哨声的想起,比赛正式开始,我方球员通过跳球取得了球权,一路稳稳推进,进攻端稳中有序,可是一直找不到进攻的点,无法得分,双方僵持不下。后来由于我方队员的一个失误,给了对方一个快攻的机会,得分。药学院率先取得了分数。我方队员调整了下状态,马上由3号球员一记跳投还以颜色。但是由于身高上的劣势,让对方连连抢下了进攻篮板,获得不少二次进攻的机会,并造成了一次我方的犯规,2:5暂时落后。不过靠着测绘女子的灵活,3号马上抢断,上篮,得分!队员越战越勇,在药学院凶悍的防守下,依然可以稳住心态,抢断反攻,10号再次命中。在第一节结束的时候,双方战成6:6平。

第二节,对方明显再次加大防守强度,使得我方进攻再次处于停滞状态,但随之而来的是对方连连犯规。终于,在队长10号邹天琦的带领下,成功的背打,得分!测绘再次取得领先。然而,身高上的差距使得对方不断冲击内线,打出了6:0的数据。中场结束。测绘暂时落后。

下半场的比赛开始后,明显感到我方队员的体力不支。不过点金之笔是我方28号球员一记果断的3分球命中,鼓舞了人心。球员仍然用意志力坚持着比赛,竭力稳住比赛的节奏和走向,可是人数和身高上的缺陷越来越明显,对方的车轮战术使得我方球员吃不消,一次次打出有效进攻。最后以13:28惜败药学院。

结果往往并非最重要的,我们能看到的是比赛当中测绘女子所表现的坚毅与顽强。不管面对什么样的对手,都坦然处之。不怯场,不松。输了又何妨,以青春之名去搏,这才是测绘巾帼的风貌!

下一场比赛,我院将与电气学院殊死一搏,争取出线机会。相信测绘女子篮球队一定能够战胜自己,越来越强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