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党建 > 党建新闻 >

2007级本科生党支部成立“求是论坛”

发布时间: 2009-03-20 10:19 文字: 浏览: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把自己的命运和情怀与国家和民族兴盛紧紧联系在一起,为国家民族利益义无反顾,是大学生高尚的民族情操,也是大学生爱国主义精神最深刻的表现。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是学生中的优秀分子,应该带领广大同学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更要结合时代特点、分析当前具体国情、对新时代的爱国主义精神有更深刻的探讨和认识。为此测绘学院07级本科生四个党支部共同决定成立“求是论坛”,该论坛以抓住国际国内时事动态,通过搭建学生针对时事的看法与见解交流平台,促进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及广大同学的沟通,深入探索当前爱国主义精神的内涵和具体表现,使爱国主义精神能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之中,从而使广大学生的认识得到进一步提高,思想得到进一步的升华。

求实论坛参加人员为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通过“讲述—讨论—实践—总结”的形式,开展一系列活动。本学期的主要活动有“我身边的两会”(讨论主要内容是大学生就业、经济发展、三农问题、教育医疗改革……);“中国印 爱国情”(讨论主要内容是建国六十周年、中国的宗教文化—西藏问题和法轮功事件、中国的消费观念与国际金融危机……);“红色的纪念”(参观遗址,缅怀先烈—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八七会议旧址、武昌起义遗址、施洋烈士墓、石门峰烈士墓等)。据悉,320(周五)晚,论坛开幕式暨第一次活动“我身边的两会”将在测绘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

                      

责任编辑: 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