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党建 > 党建新闻 >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史知识挑战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4-20 17:38 文字: 王家磊 赵浚浏览:

2021年4月14日中午12:30,为进一步提高党员政治理论水平,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测绘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举办了“学党史 强党性 开新局”党史知识挑战赛,活动由党支书赵浚主持。

本次比赛以党支部对接的每个团支部为单位组队,采取起立抢答的方式开展。赛前,支部党员学习了“党史知识100题”精选题库,为参赛做好充足的准备。比赛过程中,同学们精神饱满,沉着冷静,林艺琳、丁帮宁、张睿等同志踊跃抢答,调动起比赛氛围,其他同志也不甘落后,展示出学生党员扎实的理论基础,现场十分热烈。

经过激烈的比拼,现场评出得分最高的队伍为1804代表队,1803和19级代表队也表现突出。

此次党日活动不仅检验了党员日常学习党史的成效,更进一步丰富了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有效激发了全体党员的党史学习热情,提升了党员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赛后,支部同志学习了中央党校中共党史专题讲座12讲,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雄关漫道真如铁”的艰难而伟大的历程。支部党员同志纷纷抒发自己的心得体会:

建党百年之际,回顾党史之时。一路走来,风雨兼程,筚路蓝缕,党之所以能发展至今,离不开一路上的重大考验和重大决策,回顾党史,不仅是一种纪念,也是为当下的工作、未来的发展汲取经验。12集党史系列的学习,让我再一次深刻体会到人民对党的信任,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凝聚成的那股不可战胜的力量,而党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将这一股力量发挥到了极致。让我明白党来自于人民,党离不开人民,同样,人民也需要党的领导。(方均)

在学习了高中华老师所讲授的“遵义会议与长征胜利”这一专题讲座后,我细细的回顾了长征过程中的一个个历史细节,内心有很大的感触。长征的每段路程都上演过生离死别的悲壮故事,都是拼搏与坚韧的品性磨炼。让红军们刻骨铭心的,是一段段血与火、生与死的真实经历,是从生死考验中锤炼出的顽强意志,是激励着广大红军指战员艰苦征战的强大动力,是中国共产党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全面展示。(王欣怡)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的100岁生日,在党支部的组织下,我们展开了党史学习。通过观看党史专题学习,我对党的历史进一步了解,对党100年来的曲折而伟大的岁月得到更全面的认识。在党史学习后,我还参加了党支部看望老党员的活动,与60年党龄的老党员面对面进一步了解党史。老党员在艰苦的环境下积极投身于新疆的建设,但嘴里一直重复着我没做什么伟大的事,让我动容。我很庆幸生活在现在强大的中国,百年党史的学习后,我更加坚定了自己作为一名即将入党的预备党员的入党动机——为人民服务,今后我会将从党史中学习到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何炎书)

在本次党史学习活动中,支部党员同志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取得伟大胜利的必然性。作为本科生党员,我们更应该珍惜当下、铭记党恩,展望未来,要守护初心,勇担责任,瞭望“乘风破浪会有时”的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 测绘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