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党建 > 党建新闻 >

关心时事政治 提高政治素养

发布时间: 2009-12-10 15:21 文字: 浏览:

 126600,由测绘学院07级第三党支部策划组织,以“关心时事,提高觉悟”为主题的“求是论坛”第三期活动,在一号楼附二301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以各支部代表上台演讲和辩论的方式举行,并充分利用了演讲稿、ppt演示、影像资料等丰富多样的形式。

大家就近期发生在国际国内的大事进行了多方面,透彻的分析。第一支部就当今国际上的社会主义国家进行了全面的介绍,使我们对社会主义的阵营有了全面的了解和认识;第二支部分别就新疆“7.5”事件和南海问题作了深刻的分析,并鼓舞大家认识本质,为保卫国家领土完整作出努力;第三支部从另一个方面对南海问题作了独到的介绍,并加深了大家对祖国领土不可侵犯的认识;第四支部首先向大家展示了当今国际共产主义的“红色地图”,对各个社会主义国家做了横向的对比,视角独到,其次通过陈述奥巴马访华的任务与目的,呼吁大家提高警惕,保卫祖国。

过去的半年里国际国内发生了一系列影响深远的大事件,身为大学生,有责任和义务了解时事,透析时事,更重要的是,要从中学习到思辨和表达交流的能力。通过组织这次时事论坛活动,使大家在交流和辩论中,透过现象的表面,寻求事件的本质,以此来提高自己的思想认知能力,增强大家关注时事的积极性。同时也拉近了党支部间融洽的关系,加强了积极分子与预备党员和党支部间的互动,尤其是使新入党的同学能够更积极的参与其中。

 

 






责任编辑: 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