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党建 > 党建新闻 >

让爱照亮被遗忘的角落

发布时间: 2014-10-24 10:45 文字: 12级党支部浏览:

     为了发扬大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测绘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20141015日举办了“关爱农民工子弟”的主题活动,前往江汉区立新小学,看望那里的小朋友们。此次活动由本科1202支部主办,1201120313级支部协办,共计24人参加活动。参加活动的既有正式党员,也有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

 

立新小学位于武汉市江汉区机电路,是一所民办小学,专门接收家庭贫困、没有户口以及一些因为其他原因而被公立学校拒绝接收的学生。学校在一个破旧的大院内,院里有一个废品回收站和其他几户居民,立新小学的教室和办公室就在院内东侧一栋楼房的一楼,原来是一座工厂的车间。今年,因为政府整顿民办学校,大部分学生被分流到了邻近的公立学校,目前全校仅剩30名学生,年级分布从一年级到五年级都有。而由于缺乏资金,无法支付老师们的工资,老师人数也从原来的八名变成了现在的两名。

1015日早上7:30,参加活动的所有人员在友谊广场的雕塑下集合。我们带着送给小学生的文具、体育用品、课外书,以及每个人满满的爱心,正式开始了此次活动。

 

我们先坐地铁2号线到长港路站下车,然后步行去立新小学,大约在九点钟到达了那里。之前联系好的曾校长、向老师已经在那里等候我们的到来,他们热情的把我们带到了一间较大的教室,并招呼孩子们过来。待孩子们都坐下来之后,我们也坐到了他们中间。我们做了自我介绍,把礼物发给孩子们,给他们表演了我们准备的节目,现场的气氛达到了高潮。之后,我们分成小组和小朋友们交流,有的和他们一起画画,有的教他们折纸,还有的用自己带去的电脑、手机和他们看动画片。教室里欢笑声四起,到处热情洋溢。

活动期间,支部细心的女同学发现一名二年级的女生总是不愿说话,在找校长了解过情况后我们才知道,原来这个小女孩儿从小患有自闭症,平时从来不说话,今年本应读五年级,却因为自闭症的缘故,只读到了二年级。知道了事情的原因之后,我们开始和小女孩儿写纸条交流,大家都希望能帮助她,而我们在场的人所能做到的,就是尽可能地让她打开心门,说出心里想说的话。

两个小时之后,活动即将结束,我们和小朋友们一起拍了合照,不舍地说了再见,结束了本次党支部活动。

 

责任编辑: 万太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