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党建 > 推优公示 >

测绘学院本科1501团支部预备党员推优评议会会议记录

发布时间: 2017-11-01 09:18 文字: 院团委 张婧浏览:

以上结果公示期三天,如有异议,请于113日下午5点前反馈至学生工作办公室张婧老师处,联系方式:027-68771522Emailjzhang@sgg.whu.edu.cn

 

 

时间:20171031

地点:信息学部教一512

参会人员:测绘学院1501团支部全体团员

会议主持:沈航情

会议记录:陆英子

计票人:刘文港

监票人:王建培

会议主题:团支部团员竞选本支部预备党员推优名额

推荐对象:韩佳伟、马小雪、王颖喆、刘璐

应到人数:35

实到人数:30

一、会议流程:

(一)、主持人宣布大会开始,宣读推优工作条例,强调确定推优对象的条件,解释会议流程,宣读推优候选人名单。

(二)、候选人结合自己学习、工作、生活阐述对党的认识、入党志愿以及入党动机。然后各位团员对推优对象进行评议,最后全体与会团员进行投票选出发展对象。

二、会议内容:

1、韩佳伟发言:

   今天能够作为一名光荣的入党积极分子站在这里发言,我的心情十分激动。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自建党至今,经过几十年的不懈奋斗,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进入大学以来,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对党的认识和体会逐渐加深,入党动机也不断地端正。特别是在参加党校的培训过程中,使我感受深刻,让我的思想觉悟和对党的认识有了更进一步的发展, 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念,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自提交入党申请书至今,我取得的最大收获是端正了自己的入党动机。过去,我申请入党是出自对党的崇拜以及单纯的自豪感,而经过党组织的培训和教导,系统地学习党的性质和指导思想,了解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发展历程,我领悟到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与责任是重大的,在每一个历史时期,她都代表着广大人民的利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是我们唯一正确的入党动机。在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阶段,我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坚持把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忠诚同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落实在实践中。在学习工作上,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工作态度。扎实专业知识,扩宽课外视野,掌握各项技能,通过社会实践和帮助同学来回报社会,服务人民。 此外,注意团结身边同学,融洽关系。坚持密切联系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因此,我慎重地向组织提出转为预备党员的申请。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会认真地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我会在学习、工作、生活中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给同学们做出好榜样,争当先锋模范。同时,也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继续指导我、教育我、帮助我,争取让我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

刘文港评议:

       韩佳伟同学一年来学习上态度端正,积极团结同学,严格要求自己,扎实专业知识,扩宽课外视野,掌握各项技能,通过社会实践和帮助同学来回报社会,符合转为预备党员的相关条件。

2、马小雪发言:

   时光荏苒,距离我第一次上党课已经有一年了。还记得我刚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时候,我把这个消息告诉了我的母亲,她很开心,因为在我们那个小村庄里党员很少,只有村委会里几个人是党员,我的母亲从小到大除了在电视里都没怎么接触过党员。我也是到了大学之后才知道原来我可以离入党的机会那么近,所以我毫不犹豫的申请了入党。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我一直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精神和思想上都有了很大的提升,见识和能力也有了不同程度的增长。

在工作上,我在这一年里担任了班级的传宣传委员,积极配合和组织班级工作;并且作为一名院生权部的副部,为同学们生活学习中的权益诉求默默努力着。从工作中学到很多经验和知识,锻炼了创新能力、组织能力。

在学习上,我努力学习,没有对自己放松要求,把学习当做自己的第一要务。

在工作和学习之余,我切实践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活动,乐于助人,和同学们相处融洽。平常也会看一些史书文献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理论著作,主动加强政治学习,增强自己的党性。工作中有什么事我都会积极进言献策,认真完成,不以恶小而为之,不以善小而不为,体现一名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此外,我比较关心周围的人和事,国家的大小政事和社会上的舆论风向,坚决和消极思想和不良倾向做斗争,为祖国的繁荣发展由衷赞叹。我还一直在寻找身边的优秀党员或先进分子,见贤思齐,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我知道自己现在和一名真正的、合格的党员还有很大差距,综合素质还有待提高,但我会不断地学习和践行党的严格标准,向身边的优秀党员学习,争取早日在思想上入党和在组织上入党。我深信这是锻炼自我,改正自身不足,完善自我的好机会。十九大已闭幕,新时代再开启。矢志不渝,才有分量;用力奔跑,才能抵达。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将继续认真学习党史党章,时刻牢记党的光荣使命,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陆英子评议:

       马小雪同学思想积极上进,主动学习相关理论知识,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刻苦学习,勤奋工作,热爱生活。担任班级宣传委员期间,工作认真负责,做事踏实,性格活泼开朗,为人友善,关心身边的同学,与同学相处融洽。相信她会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

3、王颖喆发言:

       大家好,我是王颖喆。身为入党积极分子已经一年了,这一年里,我一直在以合格党员的基本要求严于律己,旨在提高自己的各方面素养,为最终能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优秀党员而不懈努力。

20171018日至10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顺利举行。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这次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接下来,我想联系十九大报告的几点主要内容,浅谈一下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能为中国的未来做些什么。

第一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种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体现在科技创新,人文建设,道德法律等方面,也正涵盖了我们每个大学生所学专业的内容,在当下,我们认真学习所修专业,落实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敢于突破与创新,这就是在为主要矛盾的解决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二点,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而大学生作为青年主体,应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的责任。我们不应将目光只放在自己身上,而应着眼于中国的未来与发展,树立远大理想,以中国梦为己梦,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创新实践能力,加强思想道德修养,从而为中国梦的实现添砖加瓦。

第三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曾经面对高考的我们,能满怀激情,斗志昂扬地喊出:“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如今的我们,也许信念不再坚定如初,也许焦虑迷茫的情绪时常占据内心,我们不如先暂时停下来,找一找当年那个热情澎湃的自己的身影,重新望见那片星辰大海,坚定初心,牢记使命,以时刻警醒自己,不断提升,不断突破。

以上是我对于十九大报告内容的个人感想,也同时是对自己的要求与期待。中国共产党员并不简简单单是一种荣誉,不止是一种自我价值的体现,它更是一种责任,一种对社会对人民的不可推脱的责任,我愿意也必定不懈努力以承担这样一份光荣的责任。谢谢大家。

蔺文奇评议:

       王颖喆同学思想觉悟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学习上刻苦努力,生活中帮助和关心同学,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是一名优秀的团员。并且能较好地平衡学习,生活和工作。相信她会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

4、刘璐发言:

       大家好,我是1501班的刘璐,自从上大学以来,我就向党组织积极靠拢,在大一下学年参加了党校培训,于20166月从党校顺利结业,迄今已有一年多的时间。在上党校的过程中,让我的思想觉悟和对党的认识有了更进一步的发展,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念,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也对成为一名真正的中国共产党更加向往。

下面我对自己在学习,生活,以及志愿活动等方面做一些总结。在学习上,我做到了每节课都出勤并且认真听讲,积极思考老师提出的问题,同时也得到了很多老师的帮助,学习成绩良好。生活中,我和同学相处愉快,互相帮助,也帮同学解决了艺协学习及生活中的问题。大二一年作为艺协的副部,协助举办了如十佳模特等很多校级活动,并且参加了地铁站以及迎新等志愿活动。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

大家都知道中国共产党是我国唯一的执政党,经历了几十年的考验,中国共产党更加坚韧,足见其伟大。近期的十九大备受瞩目,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刻总结了我国过去五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同时也做出了很多新的论断。我认为我们应该积极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它们落实到学习生活中,从而全面的提神自己,准备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我知道自身还存在着很多不足,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会积极接受各方面的锻炼和考验,正确对待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虚心接受各位善意的批评和忠告,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同时,也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继续指导我、教育我、帮助我,争取让我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

在此,我慎重地向组织提出转为预备党员的申请。我会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给同学们做出好榜样,争当先锋模范。以上是我的发言,谢谢大家!

林美静评议:

       刘璐同学在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一年多时间里,一直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上积极上进,成绩良好,在生活中,能够帮助同学,生活态度积极。并且经常关注党内的动向,用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思想上进,能够在一些方面为我们作出榜样,我认为她具备发展预备党员的条件。

三、表决结果

1、投票结果:

候选人

韩佳伟

马小雪

王颖喆

刘璐

得票数

28

26

28

25

2、推优决议:

本次会议应到35人,实到30人,5人请假,0人弃权,有效票为30票。

根据投票结果,四位入党积极分子票数均超过三分之二,符合要求。测绘学院1501团支部决定推荐韩佳伟、马小雪、王颖喆、刘璐四位团员成为预备党员。

四、会议结束

责任编辑: 学工办 倪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