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党建 > 推优公示 >

测绘学院本科1708团支部发展推优大会会议记录

发布时间: 2019-09-26 23:17 文字: 学工办 李照浏览:

以下结果公示期三天,如有异议,请于9月28日下午5点前反馈至学生工作办公室张婧老师处,联系方式:027-68771522。Email:jzhang@sgg.whu.edu.cn。

时间:2019926日星期四 11:40

地点:信息学部测绘学院院楼202

参会人员:测绘学院本科1708团支部团员

会议主持:谢方媛

会议记录:黄绪洲

计票人:李家豪

监票人:黄宏智

与会党员:黄绪洲

会议内容:团支部对推荐成为发展对象的候选人评议

推优对象:黄妍、原忠阳、孙伟烜、马金叶、陈隽展、朱振宇

应到人数:29

实到人数:29

请假人数:0

会议内容:

(一)  主持人宣布推优大会开始,宣读推优工作条例,解释会议流程,介绍推优对象。

(二)  候选人上台阐述自身对党组织的认识以及入党动机

1、 候选人黄妍发言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中午好,很荣幸能站到推优入党的讲台上进行发言,也对大家牺牲休息时间来参加推优大会表示感谢。

首先我先做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我是一名积极向上的、热爱党、热爱学习、热爱生活的一名大学生,我热切的希望为党、为人民贡献一份力量。同时我也怀着一名普通大学生的崇高理想,渴望能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对我来说,中国共产党是一种信仰,他是指引我们成功前进的明灯,他是一种方向。在申请入党后这两年的时间内,我加强政治学习,认真学习党史和党章,了解我们党的光辉奋斗史,从而更加珍惜我们现在拥有的学习和生活条件,坚定了正确的政治方向。我们都知道,对于入党,最重要的就是要在思想上入党,我们要切实把党的指导思想贯穿到我们日常生活与学习当中。我还需要弥补自己很多缺点和不足,切实按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将来做一个优秀的中共党员。希望同学们能给我这个机会,我将会更加努力,也希望同学能在在实践中监督。最后提前庆祝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希望祖国更加繁荣昌盛。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

                                                    黄妍 2017301610348

                                                       2019926

2、 候选人孙伟烜发言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中午好,很荣幸今天能站在这里做发言!

  首先我想先谈一下我对入党推优的看法。在我看来,中国共产党是一个神圣而又令人向往的组织,能够加入中国共产党是许多在校大学生梦寐以求的事情,而我,今天站在这里作入党推优的发言,我感到无比的光荣。在上个学期的党课培训中,我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不仅仅是党的性质、纲领、奋斗目标等基本内容,还有更重要的是中国共产党那为人民服务、热爱国家与民族的精神。特别是在党课中老师曾提到过许多例子,像抗战时期党领导人民军队保家卫国、爱护人民百姓,还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不断为人民谋福利求发展,我感觉我的灵魂经历了党的洗礼,对党更加向往与崇拜!

  之后我想谈一下我个人的情况,进入大学以来,我一直努力学习,积极上进,同时也积极参与学生工作之中,先后担任过班长以及校级组织中的职委等职务。同时我也注重平衡学习与学生工作,做到两不耽误、双面开花。我也曾获得过很多荣誉,比如学生甲等奖学金、院级优秀学生干部等。我认为我是一个对自己严格要求的人,一个不断积极前进、努力提升自己人。

  最后,我想说,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我承认我自身还是有缺点,但我会继续严格要求自己、改正自己。请党和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

3、 候选人马金叶发言

大家中午好,我是马金叶。很荣幸能够在这里发言,感谢大家抽出时间来参会。

提起入党就不得不提起大家都耳熟能详的五个字“为人民服务”,我虽然对这五个字的本质没有革命老前辈那么深刻的体验,但是对它算是永生难忘,原因是在去年暑期实践的过程中,我结识了一位老党员,这位老者每周都要向我分享一些关于毛主席的事迹,经过这一年的交流和学习,我对于中国共产党的理解也更深了一层。

不知道在大家眼中,志愿服务算不算为人民服务,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件最近发生的事情。正值第九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筹备阶段,作为军运会志愿者必然要被安排很多培训和演练,由于有些活动的时间安排可能不是那么合理,所以大家都在抱怨,抱怨组长不及时传达消息,抱怨领导不体谅自己的难处,抱怨职委会不合理安排时间,从这个情况来看,在这个时代里,可能大多数人相对于为人民服务还是更爱自己一点,我并不是说爱自己有什么错,但是我想试着把对自己的爱分给别人一点,或许会理距离为人民服务更近一点。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感谢大家的聆听。

4、 候选人朱振宇发言

大家好:我是朱振宇,很高兴能站在推优入党的讲台上发言。

首先,对我来说,中国共产党是一种信仰,它是指引我们成功前进的明灯,它是一种方向。在我印象里有人对我说过这么一句话,一个年轻人,需要有理想、有梦想、有闯劲,更要有信仰,这样他遇到艰难险阻的时候才能选择好正确的方向。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一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在组织的培养教育下,我认真按照党员的标准去做,加强政治思想学习、对工作和学习精益求精。为了便于党组织对自己的考察,我将自己一段时间来的情况向组织作以汇报:

一、政治思想方面: 首先,我主动加强政治学习,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学习党史和党章,了解我们党的光辉奋斗史,从而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明确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拿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及时学习党中央颁布的决策、决议,在思想上和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我注意从平时做起,从小事做起。通过以上的努力,我感到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有了很大的进步,希望在以后的学习得到进一步提高;

.作风纪律方面: 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我自知自己的素质和作风还有一些差距,除了注意向老同志学习外,还主动的去锻炼去培养,在日常生活中,我认真服从领导和老师的安排,认真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注意自己的形象,养成良好的作风。

.学业方面: 目前在知识经济的浪潮冲击下,我深感到时间的紧迫和掌握更多知识的必要。作为一名学生,学习理所当然应当是大学中的重中之重,没有好的成绩是没有说服力的;因此我们要给自己压力,做到上课集中精力,自修时间全神贯注,通过努力,在以后的学习中,努力认真学习剩下的课程,争取满意的成绩。希望在所学领域继续深造,早日为祖国效力。在以后的学生生涯中我会更加刻苦勤奋,学有所成,不辜负领导们和导师的期望。

.在生活中:注意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努力培养自己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道德修养。生活中我努力担当好自己的角色,虚心向他人学习,来弥补自己的短处,创造一个更加优秀的自我。我积极向上,尽力与周围的每一个人相处融洽,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和创造和谐的人际关系。在生活中乐于助人、关心和团结同学,还要注意经常宣传党的思想、理论以及方针路线,坚持正确的原则与立场,对一些消极思想和不良倾向作坚决斗争。我们还要经常鼓励思想上进的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最后,希望大家能支持我,投我一票,谢谢大家。

5、 候选人陈隽展发言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中午好!感谢大家牺牲午休时间来参与推优大会。

我是一名积极向上、热爱党、热爱人民、热爱生活的大学生,我热切的期望能够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我认真学习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法律和业务知识,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我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我自觉遵守党的纪律,首先是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严格保守党和国家的秘密,执行党的决定,服从组织分配,积极完成党的任务。我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对党忠诚老实,言行一致,坚决反对一切派别组织和小集团活动,反对阳奉阴违的两面派行为和一切阴谋诡计。我会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带头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社会主义荣辱观,提倡共产主义道德,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了保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在一切困难和危险的时刻挺身而出,英勇斗争,不怕牺牲。希望大家投我一票,谢谢大家。

6、 候选人原忠阳发言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中午好!今天我站在这里,最大的心愿就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从小我边就有很多优秀党员,经过两年的大学学习生活,我对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这些认识从大学的点点滴滴中都有所体现。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光荣、正确的党,自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中华大地就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农民翻身做了主人,过起了好日子。所以说中国共产党是充满希望的,是大有前途的;

我在这两年以来学到了很多东西。发扬了中国共产党的三大优良作风,把专业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工作中,密切联系群同学,并且进行了严格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时刻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最后,我希望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能端正态度,走完我美好的大学生活!同时也希望大家能信任我、支持我!谢谢!

(三)  参会人员对参选人员进行投票表决。

(四)  投票表决结果如下:

黄妍

原忠阳

孙伟烜

马金叶

朱振宇

陈隽展

23

23

23

23

23

23




推优决议:

本次会议应到29人,实到29人,6人弃票,有效票为23票。会议实到人数超过应到人数的4/5,投票结果有效。

经过投票表决,测绘学院本科1708团支部决定推荐黄妍、孙伟烜、马金叶、原忠阳、陈隽展、朱振宇六位同学为本支部发展对象并报上级审批。

(五)会议结束。

责任编辑: 学工办 李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