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党建 > 推优公示 >

测绘学院本科1705团支部发展对象推优大会会议记录及结果公示​

发布时间: 2020-09-18 17:13 文字: 院团委 张婧浏览:

以下结果公示期五天,如有异议,请于9月20日下午5点前反馈至学生工作办公室张婧老师处,Email:jzhang@sgg.whu.edu.cn。


时间:2020年9月18日下午12:30-12:50

地点:测绘学院202

参会人员:测绘学院本科1705团支部24名团员

会议主持:李雅洁

会议记录:方婧

计票人:孙旺

监票人:黄志胜

与会党员:蒋雨潇、勒烜

会议内容:支部团员对即将推荐为发展对象的候选人进行评议

推荐对象:申婕、黄欣、陈澍蕙

应到人数:25人

实到人数:24人

 

会议内容:

(一)主持人宣布推优会议开始,宣读推优工作条例,解释会议流程,介绍推优对象

(二)候选人上台阐述对党组织的认识及入党动机,以及团支部成员对候选人的评价

候选人一:申婕

1.候选人发言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中午好!

在参加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后,我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巩固了党的基本知识,以及对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详细的了解,并且被在此期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信念坚定、坚韧勇敢的优秀党员的事迹深深感动,我因此受到很大鼓舞,身为21世纪励志向党看齐的青年,我也应该有所觉悟,有所当担。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并自觉融入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是广大青年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

具体点来说,我们现在应该把科学文化知识学好,巩固专业知识,掌握好专业技能,练就好过硬本领,将来用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为祖国做贡献。在思想上绝不放松,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树立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树立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和国情观,增强民族自豪感、归属感、认同感,并且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品德修为,努力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现在虽在学校,却可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尽己所能,奉献自己,服务社会,比如疫情期间的志愿者,很多都是青年。

今后我要按照上述认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的把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穿于日常工作与学习当中,并不断学习党的新方针,路线,政策,响应党的号召,切实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常常自省,自觉纠正以往的的缺点和错误,业务上精益求精。在生活中乐于助人、关心和团结同学,还要注意经常宣传党的思想、理论以及方针路线,坚持正确的原则与立场,对一些消极思想和不良倾向作坚决斗争。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2.同学评价

李雅洁同学评价:

申婕同学在思想上积极向上,平时积极参加团组织活动,学习党的思想。同时,申婕同学追求全面发展,在学习方面,她的学习成绩优异,积极参与科研;在艺术、体育等活动上,她一直积极参与,表现优秀;在学生工作方面,她参与青协等多个学生组织,热心奉献,服务同学,组织成员和周边同学都对她赞赏有加。我认为她具备成为发展对象的条件。

方婧同学评价:

申婕同学在学习上遇到不懂的问题,虚心请教身边的人,认真查找资料,直到将问题弄懂,在课堂上,积极与老师互动,认真思考老师提出的问题,将自己的想法倾注到问题上,不只是一味地套用书本上地知识,活学活用,申婕同学优异的成绩是与她的学习态度离不开的。申婕同学的社团生活也非常丰富,在青年志愿者协会中发光发热,贡献自己的力量,积极参与每个力所能及的活动。并且在生活中申婕同学对身边的同学都很友善,对自己的朋友都很大方。总之,该同学思想上和实践中均能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能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我认为该同学具备成为发展对象的条件。

刘少波同学评价:

申婕同学,品学兼优!在日常学习生活,团结同学,在同学遇到困难时,乐于助人,日常课程的组队,课程实习,团结协作,认真负责!上进积极,学习刻苦认真!个人认为申婕同学完全可以成为党员,先进分子!

 

候选人二:黄欣

1.候选人发言

大家中午好,通过前期的党校学习,我觉得自己有很大的进步。不仅是思想上,更重要的是行动上。另外,我也比较深入地了解到了自己身上还存在的一些问题。

首先说一下自己从党校学习后所获得的。我觉得自己的思想不会象以前那样浅薄,在考虑问题的时候会从多个方面去想,再不会象以前那样草率,毛躁。由于对共产党根本宗旨的学习,让我深刻地悟到在我们的大学生活中很多事是可以为人民服务的。比如,多给身边那些有困难的同学一些帮助,不管是学习上还是生活上。通过党校的学习也让我懂得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有坚定的信念,也就是说有一个目标。这样就可以使人沿着这个目标一直奋斗下去。

我觉得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 有时候比较懒惰,而且容易犹豫不决。我认为这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因为很多时候一个人的习惯是决定事情成功的关键。所以,在以后我要多多改正一下自己的缺点。

对于自身的优点要多加发扬下去,更重要的是对于自身存在的问题要努力改正。希望自己能很好地为国家贡献打好基础。为早日成为共产党员垫好基石。也希望自己能很好地做好现阶段的任务!

2.同学评价

李雅洁同学评价:

黄欣同学自入学以来,一直担任班级的安全委员一职,工作上,她尽心尽职,两年如一日的查寝保证了班级同学的安全,她的工作态度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生活上,她坚持了以往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秀品质,不骄不躁,能与同学们处理好人际关系。学习上,她除了有优异稳定的成绩,还积极参与如大学生英语竞赛、数学建模竞赛等多种学术竞赛,不断提升自己。我认为该同学具备成为发展对象的条件。

方婧同学评价:

黄欣同学在学习上,认真刻苦,当别的同学请教她时,她都不吝赐教,并且对我们的问题及其有耐心,在课堂上认真听讲、尊重师长、虚心请教;在科研上,团结小组里的成员,对任务非常负责任,并且关爱组员,在遇到瓶颈时,主动鼓励其他组员;在生活上,勤俭节约,杜绝浪费,在担任安全委员这一职务时,认真负责,当有些女宿舍惊现害虫时,她都勇往直前帮我们打害虫,在一定程度上保障了我们的安全。总之,该同学思想上和实践中均能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能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我认为该同学具备成为发展对象的条件。

钟琬溱同学评价:

黄欣同学积极上进,尊重他人,爱国爱党,乐于助人,在学习和工作上以完善自我为目标,诚实守信,有毅力与信念为中国共产党奉献,我认为该同学具备成为发展对象的条件。

 

 

候选人三:陈澍蕙

1.候选人发言

    大家好! 2020年3月很荣幸称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今天又很荣幸参加这次发展大会向大家汇报我的个人情况! 在我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这段时间里,我不断地学习党的有关材料,和不断地提高个人修养,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因为我认识到入党不仅仅是荣誉而已,她更多的应该是责任,义务、奉献。因此,我常以党员的要求不断追求进步。生活中,乐于助人,团结同学,尽量发挥自己的作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和关心同学。作为团支部的宣传委员,虽然平时工作不多,但是分配给我的任务我都尽力完成,努力做到最好。在学习中,我认真学习,虽然成绩并不是很优秀,但我仍没有放弃,我会更加努力的学习,提高自己对专业知识的认识和理解。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在申请期间,定期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所有这些行动对提高我自己的思想认识起着重要的作用。

    但我深知,在我身上还有许多缺点和不足,在生活中与同学之间沟通还有所欠缺,不善于言辞与表达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对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也不够全面,有些内容学习不扎实,没有准确把握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深刻的内涵和精神实质,同时由于自己目前还没有进入社会体验生活,在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方面还有所欠缺。所以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一定会更加认真负责,处理好人际关系,端正态度,努力向党员同志看齐,缩小与党员同志的差距,真正从组织上、思想上入党,希望党组织在今后的实践生活中考察我。我也希望能够做到更好,向更多优秀的党员学习,希望大家给我一个机会,谢谢!

2.同学评价

李雅洁同学评价:

陈澍蕙同学作为团支部的宣传委员,具有极强的集体观念和团队精神,具有为集体服务、为集体争光的自觉意识,一直以来积极配合团组织工作。学习上,她除了有优异稳定的成绩,还积极参与科研活动,极具创新精神。她在生活上、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表现令人信服,得到同学以及老师的首肯。总之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我认为无论在思想上还是行动上他都具备了入党的条件。

方婧同学评价:

陈澍蕙同学在学习认真刻苦,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日常生活中热爱集体,尊敬师长,是一个品行优良的人。坚持严于律己,思想上和实践上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能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我认为该同学具备成为发展对象的条件。

孙雯佳同学评价:

我觉得陈澍蕙同学在学习中学习态度端正,自我要求严格,在生活中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并且积极参加各项活动,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在思想上积极进步,关心政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我认为该同学具备成为发展对象的条件。

 

(三)参会人员对参选人员进行投票表决

(四)表决结果

推优对象

票数

黄欣

24

申婕

24

陈澍蕙

24

推优决议:

本次会议应到25人,实到24人,1人请假,0人弃权,有效票为24票。

经过投票表决,测绘学院本科1705团支部决定推荐黄欣、申婕、陈澍蕙为本团支部发展对象并报上级审批。

(五)会议结束
责任编辑: 万太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