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党建 > 推优公示 >

测绘学院本科1903团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推优大会会议记录及结果公示

发布时间: 2020-09-26 21:21 文字: 学工办 李照浏览:

以下结果公示期五天,如有异议,请于9月30日下午5点前反馈至学生工作办公室张婧老师处,Email:jzhang@sgg.whu.edu.cn。


会议时间:2020年9月26日19:30-20:30

会议地点:3区01教学楼414教室

参会人员:测绘学院本科1903团支部全体团员

会议主持:杨瑞琪

会议记录:艾家豪

计票人:王利玮

监票人:吴飞扬

与会党员: 王家磊

会议主题:团支部成员对推荐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候选人评议

候选名单:李盛均、邢远航、余俊嬅、南晶、裴婧、余涵远、艾家豪、王泉斐

应到人数:40人

实到人数:35人

请假人数:5人

会议内容:1.介绍本次推优相关要求和情况。2.推优候选人发言。3.进行投票。


(一)  主持人宣布推优会开始,宣读推优工作条例,解释会议流程,介绍推优对象。

 

(二)  候选人发言

1.候选人李盛均发言:

各位同学大家晚上好!

今天这个发言,我把它看作是自己第一次向其他人非常明确的展示自己的政治立场与政治观点。我想说的有很多,原本是想谈一谈以下几点的——“我对于社会主义的认识”,“我对于马克思主义的认识”“我对于中国共产党的认识”以及“我的入党动机”,但是由于今天是一个简短的发言,所以说我就只讲其中的一点——“我的入党动机”;

先谈一谈大道理,讲一讲个人情怀。这要从共产党人的最终目标——共产主义社会说起,有人认为这样的一个目标是不可能达到的,这是一个乌托邦。一个人需要一个目标,一群人也需要一个目标,我们全人类也需要一个目标,所以说在我看来,无论共产主义社会这个目标能否实现,我们人类都需要这样的一个目标,只有这样的才能推动我们人类这个群体的进步。我知道,我这辈子可能都看不到这个目标的实现的那天,但是我仍然想投身到这样的一个事业当中去,就像愚公移山一样,子子孙孙无穷尽也。

人要顶天,又要立地,所以说我再来谈一些很实际很接地气的原因。

首先,纵观历史,我觉得中国共产党应该算得上中国历史上最好的政党了,说到这个地方,我们就不能不提中国共产党的老对手中国国民党了。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从过程上看,共产党通过从无到有,白手起家,最终获得了革命的胜利,而国民党则从一个有理想有信念的进步政党逐渐堕落到个人的统治工具;从结果上看,共产党正在带领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奋斗,而国民党则被赶到了东南的那座小岛上,党内纷争不断,甚至已经连基层党工的工资都发不出来了。我认为如果能够加入这样一个先进的进步的政党,会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情。

其次,是“为人民服务”这种精神深深吸引着我。党已经用它的实际行动告诉了我们这绝不是一个口号,而是一种实际行动,疫情期间“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这种行动与态度,与其他国家的政府与政党形成了鲜明的反差。作为被党“服务”过的人民,如今我已经长大了,我想加入这个光荣的集体,作为其中的一份子,把“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传承下去,为人民献出我自己的一份力。

我的发言到此完毕,希望大家能投我一票,谢谢!


2.候选人邢远航发言:

作为一名不断向党靠近的共青团员,我始终严格要求自己,端正自己的态度和思想,要求自己始终拥有一颗积极向上的心,使自己得到不断的成长。

我们的党成立在中国人民处于水深火热之际,发展于革命烈火熊熊燃烧的时代,兴盛于如今中国社会主义全面大建设的这个时代,是中国革命与建设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作为一名大学生,自入学以来,我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条例及规章制度,积极学习政治和科学文化知识,尊重领导,团结同学。在学习中,我努力学习、讲求方法,努力提高文化课成绩。课余时间,我自觉加强自身各方面素质的提高,积极参加学校和班级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并力争用自己的特长为所在的集体服务。同时,作为学院心理协会的一名部委,我认真完成自己的工作,及时收取 并上报学院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情况。

在这些学习生活中,尤其是上学期经过团课的学习,我受到了进一步的政治理论和思想品德教育。我也从那些党员的先进事迹和身边积极上进的同学们的言行 中,看到了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和可贵品质。我深深的感受到,作为一名新时期的青年学生,只有在党组织的直接关怀培养下,才能得到健康、快速的成长。所以我申请加入党组织。

我也清楚,我自身还存在很多不足,我将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认真提高自身素质和思想觉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我会时刻向党组织靠拢,向优秀的党员看齐。我会利用一切机会锻炼自己,提升综合素质,努力缩小与党组织的距离,争取早日入党

 

3.候选人余俊嬅发言:

大家好!

今天非常高兴能争取成为入党积极分子。

对于积极加入党的各位而言,最重要的就是在思想上入党,我们要切实的把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于我们的日常工作与学习生活当中。

而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会主动加强政治学习,利用课余时间认真学习党史和党章,了解我们党的光辉奋斗史;并经常看电视新闻、看报纸、阅读时事期刊,以学习党中央颁布的决策和决议,在思想上和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我还将通过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水平,加深对党的认识,增强自己的党性,从而争取在以后成为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

在学习生活方面,我会调节好学生工作与自己学习和生活上的调节安排。作为一名学生,最主要的任务是学习,我会做到上课集中精力,自修时间全神贯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以在往后的各课程中都争取满意的成绩,为自己大学生活作出最好的诠释并画上圆满的句号。

在生活中,我会重视培养自己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道德修养,关心团结同学,还会注意经常研习党的思想、理论以及方针路线,坚持正确的原则与立场。

另外,我知道自己还有许多不足之处,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着重发现、总结并补足自己的缺点和不足之处,加强对党团内知识的学习,按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将来做一个优秀的中共党员。

 

4.候选人南晶发言:

大家好,我是南晶,是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我希望并努力成为一名预备党员乃至党员。

大学生活一晃一过去一年时间,回顾这一年的时光,我感慨万千。一年来,我奋力学习,积极主动参加班级活动,脚踏实地的做好本职工作;课余之时,我乐于丰富生活,参加了定向越野协会以及院女篮,并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在疫情期间,还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工作,在社区帮忙测体温,打卡等。

经过这一年的努力,我收获了很多经验和教训,自己已不再是刚入学时那般青涩,大学生活早已适应,各项工作处理起来也变得得心应手。我知道,我们党在疫情期间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党员们虽然身处困境,仍然坚守岗位,听从指挥,时刻为国家准备着,我希望自己也能像他们那样优秀。自从去年十月份我上交入党申请书的那一天起,我就时刻为成为一名正式的共产党员而准备着。希望大家能够给我这个机会。我也将按照共产党员的标准,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在思想上、组织上加入中国共产党。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5.候选人裴婧发言:

各位同学:

大家好,我是裴婧,目前是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我时刻准备着成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乃至党员,能够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于是在大一我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大一一年以来,我努力提升自己,积极向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目标靠拢。我认真学习,积极参加班级活动。这一年,很有意义的是,我加入了武汉大学国旗护卫队,在国护队的一年以来积极参加日常训练,线上训练,恪尽职守,认真完成了每一次的升旗任务,并在今年新生军训中承担了一部分的任务。在今年的疫情中,我参加了武汉大学“与逆行者同行,为奉献者奉献”志愿服务,希望尽我所能做一些事情。

经过一年的努力,我积极参加了各种能够使自己成长的活动。我对党的认识和体会逐渐加深,入党动机不断端正,我的思想觉悟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并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护卫队的每一天,我为我身上的礼服负责,坚定自己每一次任务中的岗位,为每一次升起的国旗负责,让我更深刻体会到了责任所在,热爱所在,奉献所在。护卫队如此,国家亦是如此,每一个党员都应该坚定自己的岗位,坚决听从指挥,时刻准备着奉献。自去年十月递交入党申请书以来,我就时刻为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准备着,希望大家可以给我这次机会。我也将按照正式党员的标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在思想上,组织上加入中国共产党!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6.候选人余涵远发言:

各位同学大家好,我是1903团支部的余涵远,现在是一名共青团员,本次我参加推优大会是希望可以拥有“入党积极分子”这一称号。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我认真学习,对生活饱含热情,积极帮助他人,与人为善,并且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不断提升自己的社会责任感,为建设和谐社会出一份力。与此同时,我也对中国共产党有了一定的认识。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而中国共产党事业取得伟大辉煌成就的原因,就在于拥有了一大批公而忘私、富有献身精神的优秀共产党人。

疫情期间中国共产党以强大的领导力量、社会动员力量、形势判断力量、科学决策力量和制度保障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根本政治保证,这也让我再次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更加坚定了在未来,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大一一年,我在学院学生会承担了一定量的学生工作,在此期间,我学习到了很多,包括待人接物、组织协调等方面的知识,也不断地在努力提升自己的思想高度,并且我也十分热爱与享受这个为同学们服务的过程。其实我有帮咱们班的一些同学找过校园卡之类的,菌菌营业,即使是很小的事情,如果我能够帮到大家我真的感觉很开心,获得满足感。我现在也继续在志愿者行动促进中心工作,如果大家想参加一些志愿活动,或者想提前了解相关信息,都可以来找我,我真的特别希望可以跟大家有更多的交流,能对每一个同学都有更深一步的了解,每个人都是一个宝藏,所以希望可以多跟同学们一起交流,成为一个更有凝聚力的班集体。

我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无论如何,我都会尽我所能,不断地从专业知识和道德素养等方面完善和发展自己,树立奉献意识,服务意识,积极思考,勇于探索,学习强国,扛起新时代新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以较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努力向党组织靠拢,继续为大家服务。

最后,我真切希望能够得到大家的支持和认可,给我这个机会,让我能在追求理想的道路上走的更远。谢谢大家!!


7.候选人艾家豪发言:

      老师, 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艾家豪,非常高兴能够参加这次的推优大会。自我入团以来,我一直都在生活的方方面面严格要求自己,思想上,我认真学习领会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不断加强自己的理论修养,提升自己的思想高度。学习上,我脚踏实地,勤于思考,刻苦钻研,不敢有丝毫懈怠。在班级里,我尊敬老师,团结同学,积极参与班内活动。

在上一学期的团课学习中,我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的政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领导核心,唯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走向富强,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因此,我希望加入中国共产党,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添砖加瓦。

在今后的学习生活里,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向着一名合格的党员看齐。我承认我还有许多不足,但我会努力弥补自己的缺点,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最后,我想说的是,我坚信马克思主义理论,坚信英特纳雄耐尔一定会实现,我坚信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也没有神仙皇帝,坚信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乃至实现全人类的幸福,必须靠我们自己,我坚信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坚信中国共产党将会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政党之一。所以,我真切地希望加入中国共产党,希望同学们能够投我一票,谢谢大家!


8.候选人王泉斐发言:

同学们,老师们,大家好!我是1903团支部的王泉斐,我希望自己能够被进入党校进行更深入的理论学习。在去年的一年里,我系统地学习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马克思主义原理等课程,对于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我看到了家乡的精准扶贫工作,看到了中国共产党正在不断地改善人民的生活。因此,我想加入党校学习指导思想,学习我们党在社会主义建设中的经验,提升自己对于问题的认识分析能力、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在今天,我们的社会仍存在着一些问题:三农问题、贫富差距、环境污染等等,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作为共产主义接班人、社会主义建设者,有责任、有义务正视并尽己所能地解决这些问题。这样的使命感,也是我加入党校学习的初心。

我希望自己能够保持自己的初心,在党校里认真学习我们党多年以来探索的经验,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不断锤炼自己的思想,为共产主义事业、为人民的幸福生活而奋斗!


 

(三)  参会人员对参选人员进行投票表决

 

(四)投票表决结果如下:

姓名

票数

李盛均

31

邢远航

28

余俊嬅

30

南晶

31

裴婧

29

余涵远

30

艾家豪

34

王泉斐

31

 

推优决议:

本次会议应到40人,实到35人。会议实到人数超过应到人数的1/2,投票结果有效。

经过投票表决,测绘学院本科1903团支部决定推荐李盛均、邢远航、余俊嬅、南晶、裴婧、余涵远、艾家豪、王泉斐为本团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并报上级审批。

 

(五)会议结束。

责任编辑: 学工办 李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