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党建 > 推优公示 >

测绘学院本科1904团支部党员发展对象推优大会会议记录

发布时间: 2021-09-13 20:42 文字: 学工办 李照浏览:

以下结果公示期五天,如有异议,请于9月20日下午5点前反馈至学生工作办公室张婧老师处,Email:jzhang@sgg.whu.edu.cn。


会议时间:20219131600-1700

会议地点:信息学部附3教学楼-303

参会人员:测绘学院本科1904团支部全体团员

会议主持:程羽瑄

会议记录:张睿

计票人:刘进源

监票人:薛智勇

与会党员:万太礼

会议主题:团支部成员对推荐为党员发展对象候选人评议

候选名单:程羽瑄、喻诗颖、陶思瑜、钱正、郭紫祎、赵乐仪

应到人数:23

实到人数:19

请假人数:4

会议内容:2021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推优评议


(一)主持人宣布推优会议开始,宣读相关推优条例、解释会议流程、介绍推优候选人

(二)候选人发言

1.  候选人钱正发言:

大家好!我是钱正,今天很荣幸以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身份在此向大家做汇报,从我递交入党申请书至今已经过了很长时间。这段时间的学习使我在思想上和行动上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当然也存在一些不足,下面请让我给大家说说。

第一,我时刻保持着清醒的头脑,经过不断的学习,我对党的认识得到进一步的升华,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将会一直保持我的学习态度,学习党的先进理念和思想,在思想上武装自己。

第二,在过去的一学年里,个人的学习情况良好,能在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不断积累学习经验,此外我还积极和其他同学进行交流,取长补短。虽然我的成绩算不上很优异的,但我将会继续努力,不断学习,努力做到自己的最好。

第三,大二时我担任测绘学院学生会文艺部部长,一直以来我都努力认真负责完成每一件学生工作,争取做到最好。

如果有幸能成为发展对象,我将会更加努力!

2.  候选人陶思瑜发言:

尊敬的党组织:

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近一年来,我在党组织的关心和帮助下不断进步和成长,让我充分感受到党组织这个大家庭的团结和温暖。在党支部和老党员的帮助下,经过一年来的学习,我在思想意识上和言谈举止上都得到了提高,各方面已经更加成熟,为了进一步接受党的教育,提高自己的思想,现将我近一年来的情况向党组织汇报:

古人云: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成才。浅显的比喻却很好地揭示了学习的重要性。我主动加强政治学习,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学习党史和党章,了解我们党的光辉奋斗史,从而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及时学习党中央颁布的决策和决议,在思想上和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同时,我也加强学习领悟党的执政建设的意义和重要性,把这种思路和自己的工作有效地结合起来,调整自己的工作方法并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通过对理论知识的学习,树立正确的牢固的世界观、人生观,加强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自己的工作动力以及学习和生活的动力。

通过这一系列的学习,我提高了自己的政治思想水平,更加坚定了对共产主义的信念,并且懂得了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政治上的清醒来源于稳固的理论基石。特别是通过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党的章程的学习以及参加党内各项活动,使我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增强了自己的党性,从而进一步认识到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不仅是组织上入党,更重要的是思想人党。另一方面,作为党员,沟通能力和表达能力是非常重要的。党员有义务密切联系群众,向群众宣传党的主张,宣传是我们党和团结群众和发动群众的重要方法和途径。党员必须学会做思想工作,学会思想上的沟通和交流才能便于别人帮助发现自己的问题。

我注意从平时做起,从小事做起,不怕苦不怕累,脚踏实地,认真工作,经常向老党员和同事学习经验、交流心得,认真关心国家大事,在日常生活中处处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和激励自己。但自己也存在着诸多的不足,如和党支部思想交流不够,新的岗位上的业务和管理能力有待进一步加强。

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还要更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虚心向优秀党员学习,继续努力改正自己的缺点和不足,争取在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有更大的进步。

3.  候选人郭紫祎发言:

今天很荣幸以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身份,在此向大家做汇报。

去年我被推选为入党积极分子,并参加了培训,通过学习,我对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任务等有了更加明确的认知,真正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得到人民的爱戴,与他矢志不渝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息息相关,这充分体现了它的独特性和神圣之处,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着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利益,中国要发展、要进步、要和谐,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正确的入党动机是与我们党的性质、纲领、宗旨、任务相一致的,我们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只有端正入党动机,为了献身共产主义伟大事业,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而入党,才能产生正确的争取入党的行动,在学习和生活中才能自觉地按照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要树立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努力学习,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善于实现知识的不断更新,学习既是掌握知识,增强本领,做好工作的手段也是增强党性,加强修养,陶冶情操的重要途径,因此,要记住,把学习当作一种政治责任,一种思想境界来认识与对待。通过对党的理论的学习,我提高了对党的认识,懂得了怎样争取做一名共产党员,在以后的日子里,我要不断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对工作更加自信,认真负责,努力向党员看齐,缩小同党员的差距,逐渐完善自己,我会争取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一、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平时多关注时事,关注党的政策方针,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提倡共产主义道德,用一名党员标准要求自己。

二、学习上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积极参加各种社会科研活动,发挥自己的特长,拓宽眼界,积累经验,以实际行动实现自身的价值。

三、生活中保持与同学的良好关系,时刻要求自己发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发扬党员的优良传统。

我将努力做到以上三点,同身边的优秀党员看齐,始终以党员的高标准来衡量自己的一言一行。

4.  候选人赵乐仪发言:

尊敬的党组织:

我出生在一个工人家庭,在我身边一直有很多优秀的共产党员,我一直受到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熏陶,心灵深处早已埋下了共产主义的理念,沐浴着党的阳光。

在小学初中时代,我曾加入过中国少年先锋队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进入大学之后,由《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近代史纲要》和《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三门课程让我了解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儿女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主义艰苦卓绝的抗争,也了解到了党的坚实领导是中国近代抗争胜利的重要因素,也是建国以来带领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深知肩上的责任与期望,我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踏实工作,争取在平凡的工作和学习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我提交了入党申请书,若党组织批准了我的申请,我将严于律己,接受党组织的监督,若我的申请未被批准,我也决不气馁,继续为之奋斗,相信总有一天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

5.  候选人程羽瑄发言:

敬爱的党组织、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程羽瑄,20209月,我很荣幸称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今天又很荣幸参加这次推优大会向大家汇报我的个人情况!

在我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两年里,我不断地学习党的有关材料,不断地提高个人修养,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因为我认识到入党不仅仅是荣誉而已,更多的应该是责任,义务、奉献。因此,我常以党员的要求不断追求进步。在集体活动中,我积极参与,和大家积极配合完成集体任务。生活中,乐于助人,团结同学,尽量发挥自己的作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和关心同学。在学习中,我认真学习,虽然成绩并不是很优秀,但我仍没有放弃,我会更加努力的学习,提高自己对专业知识的认识和理解。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在申请期间,定期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所有这些行动对提高我自己的思想认识起着重要的作用。

但我深知,在我身上还有许多缺点和不足,在生活中与同学之间沟通还有所欠缺,不善于言辞与表达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有时候说话太直接,容易让别产生误会。在工作中,严谨细致有所欠缺,处理问题不够成熟等。偶尔在遇到问题和困难的时候,考虑不全面,有时会对一些细节把握的不够准确。同时由于自己目前还没有进入社会体验生活,在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方面还有所欠缺。

所以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一定会认真负责起到带头作用,处理好人际关系,多多与别人交流沟通,端正态度,努力向党员同志看齐,缩小与党员同志的差距,真正从组织上、思想上入党,希望党组织在今后的实践生活中考察我。

最后感谢党组织对我的培养和教育。谢谢大家!

6.  候选人喻诗颖发言:

尊敬的党组织、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武汉大学测绘学院本科1904团支部副书记喻诗颖,很荣幸有这个机会在此发言。今天我要竞选党员发展对象,理由如下:

首先,作为团支部的副书记,我积极协助团委的各项工作,各方面的能力从中得到了锻炼,在能力上我能尽全力做好大家的榜样,带领大家积极配合工作。同时,作为共青团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委员会的一名部门负责人,对院团委各方面工作有一定的了解和认识。在这个基础上,我深刻体会到如今我们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党的领导,我希望我也能投身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其次,经过一年的党课学习,我对于党的理论、党的光辉历史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我希望不愧对于学校给予的信任与支持,能够进一步成为党员发展对象,为学校的党组织工作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最后,共产党自建党至今经历了不懈奋斗。实践证明,我们的党是在成功与失败中前进的,是可以不断突破自己并进步的党。这对于个人发展也同样适用,我会始终保持蓬勃向上的精神状态,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坚持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学习,做到持之以恒,谨记组织上入党是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是一生一世,先使自己思想上做到入党,对照党员的标准找出自己的差距,以高度的自觉性,正确的认识自己,严于剖析自己,坚定信心,执着追求,使自己更加进步。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愿成为组成希望的星火。

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

 

(三)参会人员对候选人进行投票表决

(四)投票结果如下:

候选人

票数

程羽瑄

19

喻诗颖

19

陶思瑜

19

钱正

19

郭紫祎

19

赵乐仪

19

 

 推优决议:本次会议应到23人,实到19人。会议实到人数大于应到人数的1/2,投票结果有效。

经过投票表决,测绘学院本科1904团支部决定推荐钱正、陶思瑜、郭紫祎、赵乐仪、程羽瑄、喻诗颖为本次团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并报上级审批。

(五)会议结束。

责任编辑: 学工办 李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