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党建 > 推优公示 >

测绘学院本科1908团支部发展对象推优大会会议记录及结果公示

发布时间: 2021-09-15 22:48 文字: 学工办 李照浏览:


以下结果公示期五天,如有异议,请于9月20日下午5点前反馈至学生工作办公室张婧老师处,Email:jzhang@sgg.whu.edu.cn。




会议时间:202191420:30-21:30

会议地点:三区教学楼1-625

参会人员:测绘学院本科1908团员

会议主持:张欣遥

会议记录:方诗全

计票人:李铭轲

监票人:鲍宇瑄

与会党员:张永吉

会议主题:团支部成员对推荐成为发展对象候选人评议

候选名单:罗承澄、谭作铸、徐义博、颜坤、孔晓彤、郑思伟、余博龙

应到人数:27

实到人数:26

请假人数:1

会议内容:2021年下半年发展对象推优评议

(一)主持人宣布推优会开始,宣读推优工作条例,解释会议流程,介绍推优对象。

(二)候选人发言


1.  候选人罗承澄发言

大家好。在一年以前,我成为了入党积极分子。在这一年里,我对党的理论,党的历史都有了跨越式的认识,也积极在生活,学习和工作中,用这些理论思想实践。
     
在理论学习方面,我参加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党课,不断夯实自己的理论基础,此外,我还阅读了中央文献出版社的《毛泽东传》和《20世纪中国史纲》。通过读近代史,我对我们国家求亡图存,伟大复兴和我们党发展壮大的历史背景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通过读毛泽东传,我从毛主席的视角更为深刻地认识到我党的路线变化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经历的困难和挫折,也更为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实践性,人民性。越了解,越会觉得我党理论和实践是   “仰之弥高,钻之弥坚
      
实践上,我努力使理论指导实践,循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参与多项志愿者活动,在青年志愿者行动促进中心推广部担任负责人,积极宣传志愿活动。
       
通过理论上的学习,我更加看到自己的愚昧和无知,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将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学党史,学理论,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
     
谢谢!

团员张欣遥点评:

罗承澄同学学习态度认真,与同学交流友善,思想积极追求上进,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各方面综合表现优秀,同意推优其为发展对象。

2.  候选人谭作铸发言

大家好!在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这一年,我也在不断去调整自己的思想,比如在反思自己最初想要入党都动机,当时是看啥都觉得新鲜,都想要去加入一个,后来就一直在思考,自己这样是不是不太够格,对比其他坚定了这个信念的同学,他们读的相关的书更多,思想见解也更深厚,对于时事所发表的言论更令人信服,所以我也随时在端正自己的态度,去多看相关文章,阅读相关书籍。这一年, 我也在慢慢学会客观理性的去看待每一件事,既不至于像饭店吃饭涨个价就会上升到资本对人的压迫,也不会顺着性子就去盲从跟风、头铁嘴硬。再回顾大二这一年的学习生活,其实感悟颇多,反思一下,只剩下一句话我是怎么混到现在这个样子的,很多专业课对于知识总是一知半解而缺乏细致的掌握,以至于能说的上一点,总感觉什么都是尽在掌握的样子,但是最后结果是一团糊。
   
每个学期都会这么悔恨一次,每个学年都会这么公开处刑一次,每说一次都能激励自己一次,每一次都能管一阵子。
   
希望这一次,能管的时间长一点,也希望下一次,后悔少一点。

团员方诗全点评:

谭作铸同学能够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上进,乐于助人。认真学习党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知识,参加组织团支部的工作,不断改正不足,追求卓越,同意推优其为发展对象。

3.  候选人徐义博发言

       各位同学们,大家晚上好,很高兴能够站在推优发展对象的讲台上发言。
       
在我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这一段时间里,我不断地学习各个方面的知识、技能。学习党的有关材料,不断地提高个人修养端正自己的入党动动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百年征程浩荡,百年初心如磐。通过学习我们党的光辉历程,重温我们党从成立以来,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不朽的功勋。让我更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在大二一年里,我积极参加了各项班级活动,实践和志愿活动。在学习上,我努力做到勤勉精进,温故知新并融会贯通,但自学能力,科研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较弱。在生活中,我与周围的人和事物交流广泛,今后我会继续努力,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
      “
少年终会变成光,飞往星辰大海,希望自己能够在思想上,组织上更上一层楼,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共党员。
       
谢谢大家!

团员李铭轲点评:

徐义博同学是一位立场坚定,思想正派的共青团员,该同志在思想上和行动中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是团支部成员们的良好典范。学习和生活中都积极向上,不断进步,具备良好品质,同意推优其为发展对象。

4.  候选人颜坤发言

       今天很荣幸以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身份在此向大家做汇报,从我递交入党申请书至今已经一年了,经过这段时间的学习使我在思想上和行动上都有了很大的进步。

在我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这一段时间里,我不断地学习各个方面的知识、技能。学习党的有关材料,不断地提高个人修养, 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因为我认识到入党不仅仅是荣誉而已,它更多的应该是责任,义务、奉献,对我而言也是信仰。

生活中,我积极向上,能做到乐于助人,团结同学,尽量发挥自己的作用;平时我保持良好的作息规律和运动规律,每天都会有一定的运动时间,以保证身体素质。学习上,我认真努力,严格要求自己。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深知自己身上还有许多缺点和不足,在遇到问题和困难的时候,考虑不全面,有时会对一些细节把握的不够准确;对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不够,没有准确把握深刻的内涵和精神实质,同时由于自己目前还没有进入社会体验生活,在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方面还有所欠缺。

所以在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始终保持良好学习态度,学习党的先进理念和思想,不断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团员鲍宇瑄点评:

颜坤同学是一位勤奋内敛,学习认真的共青团员,该同志积极参加团支部组织的活动,向共产党靠拢,是团支部成员们的良好典范。生活中乐于帮助同学,奉献社会,各方面表现优秀,同意推优其为发展对象。

5.  候选人孔晓彤发言

大家好!我是8班孔晓彤,很荣幸能得到这次推优的机会,也非常感谢大家给我的这次机会,这次推优对我来说意义重大。2020年很荣幸成为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今天又很荣幸参加这次发展大会向大家汇报我的个人情况!下面我进行汇报:
   
在我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这一段时间里,我不断地学习党的有关材料,不断地提高个人修养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因为我认识到入党不仅仅是荣誉而已,党员更多的应该是要求有责任,义务、奉献,对我而言也是信仰。我知道看别人走路和自己走路是两回事。就像有一个人说的你无法体会那些一路上磕着头跪到布达拉宫的人,那是他们视之如命的信仰。看别人走路和自己走路是两回事,所以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党员。我常以党员的要求让自己不断追求进步。向优秀的人看齐,努力追寻自己的信仰。
   
具体而言,我能做到乐于助人,团结同学,尽量发挥自己的作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和关心他们,与同学和睦相处。然后学习更加积极主动,尽管成绩不太理想,但是自己努力也通过了相关考试。此次推优,希望大家同意我成为发展对象。

团员李一鸣点评:

孔晓彤同学学习认真,积极上进,团结同学。认真学习党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知识,了解党的章程,不断取得进步,追求卓越,同意推优其为发展对象。

6.  候选人郑思伟发言

我很高兴今天能在这里做演讲,其实我在写这个演讲稿之前思考了很长时间,就针对我们大学生的推优,尤其是对于我们学生会干部来说,意义非常重大。
   
我们要主动加强政治学习,利用课余时间认真学习党史和党章,了解我们党的光辉奋斗史,从而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并经常看电视新闻、看报纸、阅读时事期刊以及时学习党中央颁布的决策和决议,在思想上和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通过学习,我们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水平,要更加坚定了对共产主义的信念,我们要不断地学习党的章程以及参加党内各项活动,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加深对党的认识,增强自己的党性,从而进一步认识到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不仅是组织上入党,更重要的是思想入党。
   
今天能够站在这里分享自己的经验和经历是我的荣幸。与此同时,我希望自己能够在思想上、组织上更上一层楼,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希望老师和同学们能够给我这次机会,我将会更加努力。谢谢大家!

团员高怡阳点评:

郑思伟同学各方面表现优秀,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能努力按照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向党组织靠拢,希望以后能不断改正不足,争取进步,同意推优其为发展对象。

7.  候选人余博龙发言

各位同学晚上好,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很荣幸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参加此次发展推优大会。
   
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以来,我在党组织的培养下不断成长,通过一年来的学习,我时刻加深着对党的认识和端正入党动机,以服务党和人民的心态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在学习生活中,我保持着较好的学习自觉性,认真听课,认真做笔记,服从老师和班干部的安排。另外,我还阅读历史、经济方面的书籍,思考我国和西方的差异,关注国内外新闻,保持着较高的政治敏感性,树立自己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自觉维护党和人民的利益。
在学习之余,我以极大的热情广交朋友,积极参加学校活动,过去的学年里,樱花节服务者、校运动会保卫标、暑假返校宣讲,将服务人民的口号联系到实践。此外,我还坚持开展体育运动,锻炼强健体魄。
   
同时,我还存在很多不足,比如学习上存在怠惰心理,不敢迈出舒适圈等。希望大家监督我,共同进步。

团员石美玲点评:

余博龙同学学习态度认真,积极帮助同学,尊重师长。积极参加团组织的活动,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各方面表现优秀,同意推优其为发展对象。

(三)参会人员对参选人员进行投票表决

(四)投票表决结果如下:

罗承澄

24

谭作铸

23

徐义博

26

颜坤

25

孔晓彤

21

郑思伟

25

余博龙

25

推优决议:

本次会议应到27人,实到26人,0人弃权,有效票为26票。会议实到人数超过应到人数的4/5,投票结果有效。

经过投票表决,测绘学院1807团支部决定推荐罗承澄、谭作铸、徐义博、颜坤、孔晓彤、郑思伟、余博龙为本团支部发展对象并报上级审批。

(五)会议结束。

责任编辑: 学工办 李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