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党建 > 推优公示 >

测绘学院本科19地物团支部发展对象推优大会会议记录

发布时间: 2021-09-26 21:07 文字: 学工办 李照浏览:

以下结果公示期五天,如有异议,请于9月30日下午5点前反馈至学生工作办公室张婧老师处,Email:jzhang@sgg.whu.edu.cn。


一、会议时间: 2021年9月26日

二、会议地点:信息学部1-416

三、参会人员:测绘学院本科19地物团支部团员

四、会议主持:阮洋

会议记录:刘雅慧

计票人:罗静雯

监票人:黄宇然

会议主题:团支部成员对推荐成为发展对象候选人评议

候选名单:吕卓远、朱子易

应到人数: 22人

实到人数: 22人

请假人数: 0人

五、会议内容: 2021年下半年发展对象推优评议

(一) 主持人宣布推优会开始,宣读推优工作条例,解释会议流程,介绍推优对象。

(二)候选人发言

1.候选人吕卓远发言:

大家好!我是19级地球物理团支部的吕卓远。今天,我作为发展对象候选人在此进行自我评述。

从初入武大这个美丽的校园至今已有两年年,回顾这两年的学习与生活,我收获良多。

在思想政治方面,我始终遵从团支部的指示,不断学习党的重要思想与各项方针政策,努力向党组织靠拢。为此,我在大一的时候便积极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在大一下学期在网上远程学习了团校课程并被评为优秀学员。于此同时我也在不断严厉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养,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在道德品行方面,我自入校以来始终遵守着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并在优良校风的浸润下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品质,时时刻刻注重自己的道德修养。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引导下,我培养起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敢于创新,知难而进,乐于助人等精神。

在学习生活方面,我始终铭记学习是每个学生的天职。我在课上认真听讲,课下认真完成学习任务,还经常到图书馆查阅资料以开阔眼界丰富知识面。课余时间我也合理的管理时间,积极进行体育锻炼,参与志愿者活动,学习乐器,这使得我的生活充满着色彩。

对于党的认识与入党动机,最开始懵懂的我只是认为入党是一件光荣的事情,后来逐渐学习了解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才能开创如今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就意味着要坚定共产主义的伟大目标,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基本立场不动摇。为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共同理想贡献自己的力量,我非常希望能够加入中国共产党,希望大家能够给我这个机会。

谢谢大家!


2.候选人朱子易发言:

大家晚上好!我是入党发展对象候选人朱子易,感谢大家能够在百忙之中参加这次支部大会,我很荣幸能够站在这里进行推优发言,感谢团支部给了我这次宝贵的机会。

首先,我将进行自我评述。

第一,在思想政治方面,我严格遵守团的章程,努力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响应党和团的号召,无错误的思想意识形态。我在组织部任职期间,进行了一次团课,两次党校的旁听,以及一次团课的亲自学习,我受益匪浅,在此次疫情最艰难的时期,是党员们冲在一线,这让我深切领会到了“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先锋队,代表着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这句话的含义,我不甘只做这句话的倾听者,而更想做这句话的践行者,因此,我决心跟着党的领导,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第二,道德品行方面,我为人友善,在活动和生活中能够和同学和睦相处,没有与他人产生冲突和矛盾;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每次集体的文体活动我都积极参加;在寝室卫生中,我作为寝室长,积极组织寝室成员进行寝室打扫,不怕脏,不怕累;我有很强的时间观念,与他人约好时间会提前赴约。

第三,在学习生活中,我学习态度端正,上课认真听讲,能够及时完成各项学习任务,自觉独立完成各科作业;每天进行体育锻炼,坚持早起的习惯;除此之外,我也没有不良嗜好,不抽烟、不酗酒、不赌博。

其次,我的入党动机。我之所以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因为只有中国共产党坚持一切从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引领我们走向正确的发展道路;我之所以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因为我见过听过太多感人至深的党员故事,我想成为他们中的一员;我之所以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因为我想投入到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建设中,为祖国的腾飞献上自己的一份力。

最后,我想谈谈我对党的认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着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九个字高度概括了我们党的宗旨,贯穿于党的一切活动中,实现共产主义是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

如果有幸能够被推荐为发展对象,我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学习党的各项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学习各种知识以及为人民服务的本领,紧跟党的步伐,坚持与身边优秀的党员和团员交流思想,要求自身不断进步,努力提升自我,坚持在奉献和服务中实现自身的价值和理想。希望大家能够给我这次机会。

谢谢大家!  


(三)参会人员对参选人员进行投票表决。 

 

吕卓远

22

朱子易

22

推优决议:

本次会议应到22人,实到22人, 0人弃权,有效票为22票。会议实到人数超过应到人数的2/3,投票结果有效。

经过投票表决,测绘学院本科19地物团支部决定推荐吕卓远、朱子易为本团支部发展对象并报上级审批。

 (五)   会议结束。

责任编辑: 学工办 李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