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新闻 >

扬帆起航,筑梦成长 —— 记测绘学院学生会演讲稿撰写及演讲技巧 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9-04-03 16:42 文字: 新闻传媒中心浏览:

2019年4月2日,窗外下起了朦朦细雨,武汉仿佛又冷了下来,纵使天公不作美,同学们还是顶着雨点来到了信部15舍7楼会议室参加了“演讲稿、PPT及演讲技巧”的专题培训会。

培训还未开始,大家就已经全员到场了,这时同学们与今天的主讲老师——测绘学院学生会主席覃和银聊了起来。

12:30,培训开始,覃学长先从演讲的“灵魂”——演讲稿开始了讲解,首先学长从演讲稿必须要先搭好整体的框架,然后再将材料填充,最后是修改逻辑不通句子,然后最后统一风格,这样一篇热腾腾的演讲稿就出炉啦!

而演讲的第二步就是PPT,学长将PPT定义为演讲的辅助工具,PPT的制作必须保证重点突出、不需要太过华丽、简洁明了即可。

而演讲的第三步则是演讲的训练,学长强调:“一个好的演讲,离不开不断地练习和细致的安排,一个重音、停顿或者排比就能够让观众体会到不同的情感!”学长的这句话十分的凝练,同学们也都用手中的笔记录了下来。


到了培训末尾的交流环节,阚昊宇同学分享了自己高中的演讲经历,覃和银学长也分享了自己在两次主席团竞选中的故事,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

最后,覃和银学长以“功夫不负有心人!希望大家以后的演讲都能够越讲越好!”结束了今天的培训会!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