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新闻 >

测绘学院2023-2024学年团委学生会干部暨未来学院学员第一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3-11-10 15:50 文字: 新闻传媒中心浏览:

2023年10月13日,武汉大学测绘学院2023-2024学年团委学生会干部暨未来学院学员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信息学部第一教学楼328教室举行,测绘学院党委副书记胡俊英、团委书记万太礼、团委副书记李照、辅导员李超,学生团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团委中心主任、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全体未来学院学员出席本次会议,未来学院学员王浩主持会议。

 


 

首先,学生团委副书记张艺伟发言。他简要介绍了测绘学院团委的工作内容,并提出了未来一年测绘学院团委工作重点:抓实基础团务工作,强化思想政治教育;优化团学工作体系,推进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化实践育人机制,塑造青年精神风貌。最后,张艺伟对未来工作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学会沟通,无论是和老师同学对接,还是对外发布通知,沟通交流都是十分重要的一环。因此,只有学会沟通,才能高质、高效的完成学生工作;二是要懂得安排,留好“提前量”,以便应对突发情况和意外变化。三是要敢于创新,找寻热爱,学生干部应该勇于尝试,在不断试错中得到成长,在不断探索中找到热爱。

 

其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陈聪发言。首先他为大家总结了学生会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并说明了接下来的工作计划,接着他从自身出发,向大家分享了他的工作心得。他认为学生干部应珍惜这段美好的时光,做到无愧于心。正如他所说:“两年前我坐在台下,看到的是学生会未知而迷人的画卷在我面前展开,现在我站在台上,看到的是团学大家庭的这条路正通向的欣欣向荣,火炬在一代一代传承,而现在来到了你们的面前。”

 

随后,院团委书记万太礼老师讲话。他首先介绍了学院团委的架构以及院团委专职团干老师们的分工安排,然后对学生干部提出了三点希望:知职责,学生干部要明确自身职责,举办对青年有指导意义的活动;重行动,学生干部要有踏实的行为作风,不怕困难,脚踏实地的做好工作中的每个细节;善合作,各部门学生干部应开阔视野,提高站位,站在学院的层面开展工作,积极与其他部门交流合作,碰撞新的火花,为团委学生工作创造更多可能。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胡俊英老师讲话。她希望新学员们多学习,多请教,以便更快地了解职责所在,提升职业素养。此外她也对学生干部提出了三点建议:珍惜机会,胡书记指出各部门岗位有限,学生干部选拔严格,留任机会来之不易,因此学生干部更应当珍视这次机会,踏实认真地做好接下来一年的工作;服务同学,胡书记告诫学生干部,应把关心同学、服务同学、帮助同学放在第一位,同时要求大家要学会换位思考,多从他人的角度考虑问题,应把工作重点放在如何提升学生素养、维护学生权益上,让同学们能背靠测绘学院这个平台,得到更好的发展;奉献学院,胡书记希望学生干部不仅要延续好的作风,还要意识到工作中的出现问题,吸取经验,补齐短板。同时,她也希望干部们能积极探索新途径,带领大家取得更高的荣誉。

 

       全体参会人员在测绘学院第一教学楼328教室进行合影留念,本次会议圆满结束。测绘学院团委、学生会每一位成员都受益匪浅,在认清职责所在和发展方向后,他们将会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生工作中,为测绘学院更加辉煌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