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新闻 >

绘闻 | 记测绘学院团支书联席会2023-2024学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3-11-10 15:52 文字: 新闻传媒中心浏览:

2023年9月25日,共青团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委员会团支书联席会2023-2024学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于测绘学院202报告厅召开。  

测绘学院团委书记万太礼、本科2023级辅导员李超、兼职团委副书记(学生)袁蕾,兼职团委副书记(学生)黄俊以及全体团支书出席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在中国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帷幕。

首先,兼职团委副书记(学生)黄俊以“创建‘五好’团支部”为主题面向团支书进行了系统的团务工作培训。针对团支书的角色定位、责任和权限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强调团支书是学院团委和团员青年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在组织建设、活动组织和服务青年的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团支书也承担着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使命,需具备较高的政治素养和统筹协调力。

智慧团建是本次工作培训的重点,黄俊针对日后开展工作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帮助团支书们更加熟悉团日活动录入,团组织关系转接以及年度对标定级等工作的操作流程。最后,他简要介绍了武汉市红色主题教育基地名录,为各团支部日后开展团日活动提供了更多主题。

随后,团支书代表肖懿思分别从合理分配任务、增强时间观念、端正工作态度三个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她说:“我觉得团支书工作是我大学学生生活中非常奇妙的一段经历。和团支部并肩作战辛苦准备活动给我使命感,同学们脸上洋溢的快乐给我幸福感,每一次活动的成功开展给我成就感。”她强调:要帮助各团员加强认同感和归属感,树立起规矩意识并做好表率,在工作时要总结目前的管理状态并对其不完善之处作出相应的改正,提高工作效率,努力完成院团委交予的任务。

为了明确近期各项工作事宜及注意事项,学院团委组织部负责人赵一鑫就最近重点工作进行详细介绍。针对团支书提出的问题,组织部建立了面向全院团支书的沟通交流平台——测绘学院团务工作交流群,并在群内进行问题的详细解答。

最后,学院团委书记万太礼老师回顾了过去一年里测绘学院团务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荣誉,充分肯定了我院各团支部的工作。接着,他通过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对各团支部推进工作中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总结并给出了解决方案,并指出:团支书的业务要精,工作流程要规范,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万太礼强调:要做能力强的团支书,组织能力与创新能力尤为重要,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团支部活动吸引团员参加,以增强团支部凝聚力与战斗力。最后,万太礼表达了对未来工作的期待和展望。



至此,本次团支书联席会圆满结束!通过此次会议,学院团委加强了内部的沟通,明确了近期工作安排和注意事项,对今后开展团务工作充满了信心。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