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新闻 >

记---测绘学院“心灵起航”新生心理情景剧大赛

发布时间: 2016-12-22 21:13 文字: 新闻传媒中心浏览:

      20161218日,由测绘学院心理协会和蔚名话剧社共同举办的测绘学院“心灵起航”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之新生心理情景剧大赛在莱卡厅中拉开帷幕。本次活动旨在有效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增强我院心理健康活动的参与度,激发学生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有效促进班级凝聚力的形成本次活动经历了将近一个月的精心准备,16级新生9个班同学积极参与,终于在18日晚上给我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18日早上,测绘心协的工作人员就开始了紧张的准备活动,从搬道具,调节灯光设施,到布置会场,协调表演中的各种问题,协助16级各个班级的彩排活动,无处不见他们忙碌的身影,参演的同学们也早早的到达了会场,准备排练工作,希望为大家展示更好的表演。


    随着夜幕的降临,伴随着优美的音乐,心理情景剧大赛正式于18:30分开始。许多来观看的同学们纷纷就座,主持人由16级新生王浩天和陈昱同担任。



    我们特别邀请了团委书记张婧老师,心理辅导员戴昀老师,16级辅导员倪清老师,以及文华剧社副社长宋翔,蔚名话剧社前社长张可可和前心协会长贾俊,副会长屈国梁,邱明花来担任我们的评委,希望能以最专业最公平的方式来为大家点评指导。

    




(如左图为现场评委和主持人)


    随着主持人的介绍,首先上场的是1605班同学带来的情景剧《起,中华》,讲述了两个中华儿女在去英格兰的途中饱受其他国家人的歧视,依然自强不息相信中国终会崛起的故事,演员们精心准备了服装,表演十分到位。

紧接着上场的是1608班同学带来的情景剧《木偶的判定》,如果你的能够操纵别人的生命,你是否能抵御着诱惑,但是谁又知道操纵着别人的你,又在被谁操纵着。8班的同学们通过一个个悬疑的故事 ,带给我们很多启迪。



大家都是新入学的新生,初次来到陌生的城市,遇到了来自五湖四海的伙伴,结识了可能与自己性格完全不同的室友,摩擦不可避免,退一步才会海阔天空,1606班的同学带来的情景剧 《退一步海阔天空》让我们更加理解了这个道理。


我们为什么来到武大?受迫于就业的前景?亦或是家长的期望?1601班同学的情景剧《迷路的理想》带着这样的疑问演绎了可能让我们感同身受的故事。

    1507班心理情景剧《选择》,大一新生在学习与社团活动之间的抉择问题。如果是你,你该作何选择呢

    地物班心理情景剧《从心飞翔》,每个人的心里,都有属于自己的那片天空。

    1603班情景剧《从零开始的大学生活》,当一切过去,或许才知道有的东西原来可以拥有,要是一切能从头一开始,该多好啊

   

   1604班情景剧《我自主,我自由》,同学们是否还觉得大学里的时光可以肆意挥霍呢?自由宝贵的时光,是不是该好好把握了呢?



    1602班情景剧《蜉蝣之舞》,你是否还有初进大学是的一腔热血,种种期盼和目标是否付诸了行动。



以上为各班的表演情况,演出结束后,评委老师进行了点评。



团委书记张婧老师点评



16辅导员倪清老师在点评



前心协会长贾俊在点评

 


获奖班级

 

激动人心的投票环节之后,获奖情况如下  一等奖1607班,二等奖1602班,三等奖1603班,优秀奖分别被 1601 1604 1606班获得。恭喜他们,这是努力后最甜美的果实。


在获奖班级的心理委员上台领奖并合影留念之后,大赛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本次秋阳活动,心理协会的工作人员不负众望,一路披荆斩棘,较为圆满地完成了本次活动。总体而言,大赛的进程十分流畅通顺,无论在现场遭遇了什么样的问题,心协的成员们都沉着冷静地做出了应对。通过交流与配合,大家齐心协力,使所有的障碍都被迎刃而解。这是本次活动能够圆满成功最大的力量。

 



心协成员与嘉宾们的合影


感谢每一位参与的人,是大冬家的努力让这个活动能够完美的谢幕。辛苦一天的心协每一位成员都值得被感谢,活动的成功举办是我们每个人的荣誉,过程中的每一个困难都会使我们更进一步,期待而来越好的心协,遇上越来越好的你。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