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新闻 >

学思践悟领会十九大精神要义,攻坚克难勇担新时代青年使命 --记党校第四讲十九大精神学习

发布时间: 2023-07-28 09:31 文字: 刘颖浏览:

4月14日晚,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分党校第3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讲在信息学部2号教学楼101教室开讲,由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邹金堂教授给同学们讲授党的十九大报告及我国经济发展战略。


 


首先,邹教授给同学们解释了上这堂课的原因:“我们现在仍处于宣传、贯彻、坚持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的重要阶段,因此我们仍有必要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及我国经济发展战略”。接着,邹教授给同学们大致介绍了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让同学们对党的全国代表大会的举办时间、主要内容与职权有了一定的了解。


 


接下来,邹教授给同学们着重介绍了党的十九大。从党的十九大主题和议题开始,邹教授给同学们依次讲解了党在过去五年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及十九大上提出的新时代,他提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有着重大意义。然后,邹教授给同学们讲解了十九大上提出的一个历史使命与“四个伟大”,他讲到:历史使命是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要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紧接着,邹教授介绍了党的建设所面临的四个考验以及四个危险,还列举了几个例子来生动地说明其中含义。之后,邹教授进一步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大明确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并将基本方略归纳成短语,方便同学们记忆。他还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强调到:党的一切工作必须以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这是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所必须牢记的。


 


然后,邹老师讲解了本次党课的最后一个内容:我国积极发展战略的发展。邹教授介绍了由“三步走”战略规划到党的十九大所制定的“两步走,实现现代化强国”发展战略的内容及演变,他说到:“根据新的发展战略,到本世纪中叶,我国可以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你们到时候正值中年,能够见证我国的高速发展并为之做出贡献”。

最后,邹教授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基本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党课落下帷幕。

摄影:刘颖

文字:刘颖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