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党建 > 党建新闻 >

测绘学院举办第2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 2015-03-31 10:00 文字: 新闻编辑部浏览:
        2015329晚上1830,武汉大学第55期(测绘学院第29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信息学部主教425教室隆重举行。

测绘学院党委书记孙萍老师、党委副书记张朝龙老师、党委副书记王中全老师以及学生工作办公室的全体老师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王中全主持。

随着庄严肃穆的国歌声响起,党课开班仪式正式拉开帷幕,全体与会人员起立,齐唱国歌,尽显拳拳爱国心。

随后,王中全副书记给本期学员作了培训动员。他首先向大家解释了中央党委发展党员的十六字方针——“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内在含义,并表示为响应这一要求,我院从去年开始控制培训班学员数量,本期学员总数为96,比往年同期少近50%。他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2013以及2014年度的五四青年讲话中对广大青年所给予的厚望,嘱咐大家要“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随后,他向本期学员提出两点要求:思想上要重视,珍惜学习机会;行动上要自觉,以用立学,学以致用。随后,王书记就本期党校的培训内容、培训形式、时间安排以及考核方式等做了简要介绍。

紧接着,上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优秀学员代表校亚哲同学发言,他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上期的学习心得体会。

开班仪式结束后,孙萍书记为全体学员讲授第一讲——党员条件和入党程序。她首先摆出“入党为什么?”“入党做什么?”这两个问题,引发大家思考自己的入党动机;随后,结合“怎样认识中国共产党?”“怎样认识大学与人生?”“怎样认识党的事业与青年?”“以及怎样认识人的自我需求?”这四个方面,她引导大家积极思考,了解自己的入党动机,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并外化于行。通过援引刘云山同志在“欧洲学者眼中的中国共产党”研讨会上的讲话,她带领大家从5个维度来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对于大学和人生,孙书记则指出,作为工科生,测绘学子不仅要会技术,更要懂人文,拒绝工科党,力做复合型人才。最后,孙书记从“三高、四求、五有”三个方面向大家指出党员的标准,并列举先进党员实例,鼓励大家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并且自觉履行党员的八项义务,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830分,第一次培训圆满结束。这次培训增进了大家对党的理解,也极大的提高了大家参与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习热情,课后更有学员意犹未尽,主动询要党课PPT。经过培训,相信大家一定会努力学习,积极了解共产党的相关知识,并用心领悟,做到“知其然,且知其所以然”。

责任编辑: 学工办 李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