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风采 >

联席会,绘洗炼——记第九届团支书联席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9-26 13:14 文字: 院团委浏览:

     2018921日测绘学院第九届团支书联席会第一次会议在测绘学院院楼202召开。测绘学院团委副书记倪清老师、本科生辅导员李照老师本科生16-18级部分团支书及2018级团支部副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与会人员集体奏唱团歌,每个人的脸上展现着当代青年人的朝气蓬勃!

从严治团,意识风范

测绘学院团委副书记倪清老师在会议上指出: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工作,同时要求落实从严治团的工作。倪老师强调,当代团支书应该具备身份意识:团支书应该充分认识到自己的职责所在,带领团支部积极工作,响应时代的号召;具备政治意识:团支书要主动地有所作为,组织一些集体活动,带动团支部的工作;具备榜样意识:团支书需要主动带领大家进行理论学习,打通团学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倪老师的讲话为支书们的工作带来了指路明灯。

服务同学,提升自我

随后,2015级团总支杨淞锋分享了他在工作时的心得和经验。杨淞锋同学说到:我对团支书工作总结为八个字“服务同学,提升自我,并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进行了详尽的解释说明;他同样强调到:要加强从严治团的工作,从团推优、团会议到团活动,我们都要按照一定的流程进行,遵照相关的规定与原则。最后他提出自己的“工作锦囊”,即趁早和积极,这使我们能在繁重的工作中体会到不一样的乐趣。

简明介绍,细致引导

接下来是组织部部长李俊磊的讲话。李部长首先介绍了团支委的基本构成和主要职责、日常管理、考核机制以及工作安排。详尽介绍了组织部的职责和工作;阐述了“三会两制一课”的内涵;展示了了九月到十二月的具体工作安排。

严于律己,优化集体

部长着重强调了对工作的要求:要落实班团一体化的工作,加强班委与团委的合作交流,带动班级的全面发展;注重宣传和资料的保留,积极向学院投递新闻稿和推送;注重团活动和团课的形式,鼓励大家开拓思维,而不只是局限于观看纪录片等方式。

你问我答,不负韶华 

最后,会议开展了答疑交流阶段,针对支书们提出的困难和疑虑,部长和李照老师给出了耐心全面地分析和解答,李老师谈到:我们务必要注重、强化团支委之间的合作,以一个强大的集体的形象参加活动!其见解明了易懂,尤其为2018级新支书们日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此次联席会圆满成功——支书们明确了近期的工作安排和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对日后的工作充满了期待与信心:团支书与组织部的沟通得以加强,而此次会议作为院团委、团支书、组织部的沟通桥梁,推动了班团一体化的开展与进行,是测绘学院团组织基层建设的重要里程碑,为学院团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测绘学院团委组织工作由此迎来了新的曙光、迈向更高的阶梯!

                

 

文字:测绘学院分团委组织部

通讯员:郑丽萌

2018年9月21日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