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风采 >

理论学习,贯彻实践 ——记2019武汉大学测绘学院“百生讲坛”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 2023-07-27 14:00 文字: 新闻传媒中心浏览:

九月,秋高气爽,丹桂飘香。22日晚6:30,武汉大学测绘学院百生讲坛演讲比赛在学院院楼202如期举行。本次比赛邀请到了测绘学院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倪清老师、测绘学院本科18级辅导员李照老师、测绘学院本科19级辅导员万太礼老师、武汉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研究会主席阮芷若、往届百生讲坛优秀选手石莹、蒋雨潇担任评审嘉宾。

比赛开始之前,万太礼老师向我们讲述了他对演讲主题以及比赛的理解。从他的精彩发言中,我们对理论学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接下来,主持人宣布比赛正式开始,比赛的舞台交给了各位选手,选手们按抽签顺序上台进行演讲。


比赛过程中有陈树文同学向我们讲述的他眼中平易近人习近平总书记;也有十四号选手刘雅慧同学从时事切入表达自己对大陆和香港美好未来的期望;还有十七号选手陈思潼同学立足于历史,向我们揭示的中国人民追求进步和真理的决心。

演讲结束后,阮芷若学姐、石莹学姐与蒋雨潇学姐分别点评了选手们的表现,她们详细剖析了选手表现的亮点与不足,并对选手们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接下来,李照老师为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致辞,李照老师对选手们在赛场上的精彩表现表示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其中的一些不足,并通过自身参赛的一些经验给予引导,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

最后,倪清老师宣布了获奖选手的名单。郑丽萌同学获得一等奖,于晓萍、陈树文、王翔同学获得二等奖,刘澳菲、张昭李、林轩、陈思潼、杨霄汉同学获得三等奖。获奖的选手们一同上台领奖并合影留念。


本次百生讲坛演讲比赛已圆满结束,从中我们见识了许多激情洋溢的选手,见证了思想的碰撞。

在赛后采访中,从选手的口中,我们总能反复听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民族自豪感等词语,让人不禁想起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人民有信仰,国家才有力量。选手的演讲中透露的正是他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的信仰。

这一夜,中国青年的信仰在他们铿锵的话语中越发清晰,此后,便让我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康庄大道上一起携手同行!

文字记者:李珍珍,喻诗颖,邓佳乐

图片记者:白小宇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