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风采 >

“学七二讲话,做新时代优秀青年”--记16导航、1701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7-27 14:09 文字: 组织部浏览:

探索青春,勤于圆梦

        金秋十月,由测绘学院分团委组织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谈话活动在16级导航班团支部火热地开展,受到了支部全体团员的热烈响应,此次学习活动秉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发言:新时代的青年工作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紧紧围绕、始终贯穿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主题,让广大 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在网络如此发达的时代,支部团员们热情地在线上观看总书记讲话视频并学习总书记的深情寄语,把“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奋斗号令记在心中。结束视频学习后,许多团员纷纷在空间、朋友圈等社交媒体上发表自己的感悟。其中一名团员这样说:我们广大青年要在党的领导下,坚定传承中国道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奋力将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在自己手中变成现实,这是当代青年千载难逢的历史荣光,更是当代青年责无旁贷的历史使命。

       纵观整个团日活动过程,全体团员都认真地投入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习中,且能结合自身实际,学以致用,扎扎实实做事,踏踏实实做人,就像习近平总书记指导那样,去完成青年人的使命,不断提升自己,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录者:戴雨杭



 测绘1701班主题团日活动

一、背景

       为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二讲话”和迎接即将到来的第69个国庆节,1701团支部在国庆节前期成功地举办了2018年下半年第一次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以 “学习七二讲话精神,争做优秀青年”为主题,以团员分享学习经验为主要的活动形式。1701团支部成员积极参加,活动结束后大家也收获良多。

二、活动意义

(一)以习近平总书记“7.2”讲话精神为统领,全面学习团的十八大精神,深刻领会青年的重要工作要求,领会新时代共青团的职责和使命。

(二)持续广泛的开展务实有效的学习和宣传工作,有分工有计划组织团员参与活动,并积极做好新闻宣传工作。
(三)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坚持从严要求,从严落实,努力实现影响最大化,效果最优化。

三、活动内容

       1701团支部团支书范志博主持本次团日活动,并宣布活动开始。 

       支部全体团员首先收看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7.2”讲话精神的新闻联播,系统地了解了“7.2”讲话内容。

团支书范志博带领全体团员认真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7.2”讲话内容,探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近几年来与广大青年的互动,全体团员认识到了自己身为新时代团员的责任与使命,立志成为新时代的优秀共青团员。


|支部成员分享学习感悟|

缑海龙同学首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希望广大团员不负韶华,努力奋斗,使伟大蓝图成为现实。

|支部成员分享学习感悟|

其他支部成员分享学习感悟。

       结语:我们的祖国母亲已经走过了69个年头,我们也在她的关爱下,也度过了美好的十几个岁月。我们以后将是祖国的中流砥柱,“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也将在我们的手中实现。我们,无畏的一代;我们,坚韧的一代;我们,闪耀的一代;

      奔跑吧!1701团支部的热血青年。

记录者:李洋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