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科技实践 > 实践日志 >

绘游记——云文话南实践队实践日志

发布时间: 2018-07-10 14:43 文字: 云文话南实践队浏览:

2018.7.7

【实践任务】2018.07.06-2018.07.07

      上午1000从保山客运站乘坐长途汽车至湾甸,1310抵达湾甸长途客运站,步行至昌宁县湾甸傣族乡人民政府。经过乡镇府的热情接待,抵达安顿各位同学的农户家中,进行整理安顿工作。下午自由活动,每位同学与农户进行交流采访,并整理成材料。晚上2000队长召集全部队员布置明日工作。

 

在去湾甸的长途汽车上,看山路蜿蜒曲折,海拔一点一点升高,颠簸着颠簸着,我们一行人竟然都慢慢睡去。山水间穿行了三个小时后,我们终于抵达了目的地——湾甸长途客运站。刘思劲同学的父亲热情接待,带领我们步行十分钟左右到达湾甸傣族乡人民政府。其间,我们与湾甸傣族乡乡长与书记等进行了密切的交流。饭后,我们进行了合影。

 

合影后,我们抵达了各个农户家里。第一组是石莹、覃楚仪、刘涛源;第二组是颜苏丹、李若莹、刘思劲、魏恒达;第三组是张雨姗、娄嘉庆、姜益昊。下午是自由活动,大家在农户家收拾安顿,与农户进行交流,询问当地的教育状况。第三组同学在下午时分还帮助农户阿娘剥玉米。

晚上七点半左右,大家聚集在社长家吃了晚饭,社长盛情招待了我们,并对云文话南实践队此行表达了殷切期望与热烈欢迎。

饭后,第三组的阿娘乘着夜光带着大家参观了整个帕旭民族寨,给我们介绍了当地的民族特色标志物由来与当地历史。我们跟当地的小孩子一起玩了篮球,一路上有说有笑,询问了小孩子们的读书情况。在没有路灯的小路上,我们看到萤火虫明明灭灭飞过,心中溢满的柔软,见萤火虫或许是城市孩子的奢望,但在这个干净而淳朴的小村寨,萤火虫的出现仿佛是上天送给我们此行的一个小小礼物。阿娘还带着我们与当地的居民来了一场路灯下座谈会,聊了下各家的基本情况、小孩教育情况等等。



      大家在第一组农户家门口前召开了队伍会议,各个小组汇报了今天的行程安排并确定了明日的工作,每个人都分配了相应的演讲的工作,大家畅所欲言对本次演讲的认识,并且拿出了自己负责部分的初稿一起审核检查。会议结束后大家回到各个农户家中,总结自己的工作,修改自己的稿件,安顿休息。值得一提的是,勤劳的阿娘在把我们每个人送回住处之后,回家接着就着灯光剥玉米,我们很是动容,在完成自己的任务之后也搬起了板凳跟她一起干干农活。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