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科技实践 > 实践日志 >

绘游记——“绘十载涅槃,映锦绣河山”——2018武汉大学测绘学院暑期实践赴四川省实践队实践日志

发布时间: 2018-07-10 15:48 文字: “绘十载涅槃,映浏览:

简单的整顿之后,7月9日早8点实践队前往四川协力公益发展中心探访。

经过在雨中一公里多的步行,队员们终于来到了位于宽窄巷子景区附近的四川协力公益发展中心。进入中心后,队员们受到了来自协力公益发展中心的工作人员的欢迎。工作人员先是给队员们播放了一个大概5分钟的视频来介绍该公益平台,紧接着介绍平台的起源、架构、愿景、宗旨、特色等,让我们对这个公益平台有了一个较为系统的了解。在这之后,工作人员又给我们介绍了几个平台特色公益活动,简单的讲解后便展开了采访。

采访过程中,队长马金叶首先提出实践队事先准备好的问题,比如公益活动中的一些困难及解决办法、作为“二线公益人”在公益活动中的感受和活动的总结与激励方法等等,都给作为青年志愿者的队员们带来了非常大的启发。而后队员们纷纷就参观中心过程中想到的问题一一提问,比如关于何为“雅安精神”、灾害发生时的救助秩序等等。

采访结束后,四川协力公益发展中心的几位工作人员与实践队队员们进行了合照纪念本次的交流。本次对四川协力公益发展中心的探访宣告结束,时值中午,队员们吃过午饭后返回住处。

下午,队员们在住处整理、学习早上探访的资料。

 

记录人:白子涵

日期:2018.7.9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