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科技实践 > 实践日志 >

绘游记——“绘十载涅槃,映锦绣河山”实践队实践日志

发布时间: 2018-07-14 21:46 文字: 王浩瑞浏览:

今日上午,实践队员们按照预期计划,前往西南科技大学采访王斌教授,无奈天公不作美,从前一天夜里开始绵阳地区就开始下大雨,队员们想尽一切办法,仍然被堵在了距离目标地点4.5公里的圣水寺,万般无奈之下,队员们只得再与王斌教授取得联系,双方约定将采访方式转变为电话采访,并重新约定了采访时间。

等到队员们返回居住地进行整顿,时间已是接近中午。此时,雨过天晴,实践队员们迅速调整了时间计划,对下午和晚上的实践进行了安排。

用完午餐后,大家迅速赶往绵阳市雷锋志愿服务中心,对负责人李振平老师进行了专访,孙老师介绍了四川省山区易发生灾害的情况——雨季时间长,易滑坡,容易出现洪水。也介绍了雷锋志愿服务中心自建立以来,已发展到每年20~30支志愿者队伍覆盖四川,实现了本土化志愿服务,更加快捷和高效。孙老师也谈到了自己从事志愿服务十多年来的收获,他开了十多年的药店,经常参加抢险救灾,有习惯和反应愿意参加一线工作,忘掉胆怯战胜自己。他经常接触大学生,认为志愿者团队能坚持下去的原因:讲求自己的宗旨,传承初心,支援前行,风雨同舟,青年为主。

晚上,队员们与左天明老师进行了访谈,左老师原农业银行行长、自建敬老院院长,公益书屋主任。左老师谈到了自己在10年前地震时的经历与抗争救灾的过程,也以自己多年来敬老院院长的视角分享了老人们真正需要什么,还和实践队员们分享了人生经验。大家相谈甚欢,直到晚上1040才迫于时间过晚而结束访谈。

 

 

 

 

 

 

 

记录人:王浩瑞

日期:2018.7.11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