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新闻 >

投身实践,放飞青春

发布时间: 2008-11-29 23:43 文字: 测绘学院分团委宣传部浏览:

投身实践,放飞青春

作者:夏志敏          图片:丁文玉

实践出真知,昨日晚7时,以“投身实践,放飞青春”为主题的信息学部五院一系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示会在信息学部报告厅隆重召开。经评委及观众打分,最终选出了最佳风采奖一名:遥感学院;测绘以一分之差屈居第二,(按上场顺序)计算机学院、国际软件学院、测绘学院、遥感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印刷与包装系皆获优秀成果奖。各实践队硕果累累,收获颇丰。

校团委副书记文云东老师、资源与环境学院团委书记徐鹏老师、遥感信息学院团委书记谢云老师、计算机学院团委副书记李想老师、国际软件学院团委副书记杨丽娜老师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此次展示大会。现场气氛异常火爆。

“伤疤是男子汉的勋章”,“其实军人的潇洒更是一种坚定的付出”由国防生组成的来自计算机学院的军营绿色实践团队首先登场。绿色的军营,鲜活的青春;秉珞珈意气,铸钢铁军魂。他们为广大国防生带回了真实感人的军旅风貌。

8支队伍,8个城市,8个软件园,52家软件企业。庞大,高效,全面,针对性强。下一个上场的是来自国际软件学院的“软件中国”实践队,8个月的实践与付出,让他们看清了软件行业的现状及社会对软件人才的需求,相信他们在以后的学习与创业之路上会走得更加决绝。

情景剧表演、合唱、直观形象的图表,测绘学院暑期实践代表团用新颖、生动的手法的向我们展示了人才需求急剧增加、市场潜力不断攀升、覆盖面越来越广的测绘行业全貌。整个展示由2008秋季人才招聘会拉开序幕,人头攒动的招聘现场让人惊叹,发人深思,让人感觉到测绘行业竞争压力之大。历时180余天,走访大江南北12个省市,其间有激动、有辛酸、有自豪欢愉、有伤心落魄、有单兵作战更有团结协作,秉承务实求是的精神,他们做出了大约80万字的成果展示,为广大测绘学子专业定位、定向及职业规划提供了强有力的参考,指明了测绘发展的道路。测天绘地,随风奔跑,测绘的明天,阳光漫道。

在街头巷尾听老爷爷老奶奶讲以前的故事,在纪念碑前默哀,拜访身残志坚的命运勇士,收获一份接一份的感动与震撼。来自遥感信息工程学院的实践队用演讲的方式向我们展示了他们的实践项目:震后心灵重建,聚焦唐山。珍惜生命,关爱他人,这是他们发自内心的呼唤。

印刷与包装系“香溢申城”暑期实践队以现场坐谈的形式向大家着重阐明了乳制品包装的特殊性及绿色包装的全新概念,回忆上海一行,有甜有苦,有顺利,也有各种想到没想到的阻碍,可无论如何,他们已一起走过……

环保,要喊口号,更要去实践,“保护东湖,有我一份”。来自资源与环境学院的湿地使者们深入社区,通过在江滩开展消夏晚会、办宣传展、访谈等方式在炎炎夏日为保护大东湖湿地系统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展示完毕后,校团委副书记文云东老师对六支实践队进行了细致、精辟的点评,并提出希望五院一系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示能走出信息学部,多到其他院系、高校交流学习。

秉持斗志昂扬,勇于实践的精神,放飞青春,让我们期待着来年的暑期实践更加精彩!

 

 

 




责任编辑: 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