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新闻 >

关于举办第二十分团校第三十期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5-09 20:33 文字: 共青团武汉大学测浏览:

测绘学院、GNSS中心各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深化学校共青团改革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及共青团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发展团员和团员管理工作的意见》《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试行)》和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要求,进一步深化实施武汉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养团员青年树立团员意识,增强团员队伍先进性,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测绘学院团委决定举办武汉大学第二十分团校第三十期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通过集中培训,组织和引导团员青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帮助团员青年系统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上,激发团员青年的荣誉感和责任感,让身份的认同感在团员青年心中扎根,在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二、培训对象

培训对象为未参加过武汉大学团校培训的共青团员和入团积极分子。确定培训对象应按照团支部推荐-第二十分团校审核的程序进行。

三、培训时间

2023年5月至2023年6月

四、培训内容

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培养团员青年树立团员意识为目标,引导团员青年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为全校团员青年做出表率。培训主要包括必修课和志愿服务两个板块。其中,必修课总课时不少于8个学时。

一是必修课板块。其一,主要围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凝聚团员青年,深化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教育,开展党的启蒙教育,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其二,主要围绕加深团员青年对团的认识,更加深入地了解共青团改革、学生会和学生社团改革,更加熟悉团学组织格局,扎实做好基础团务工作。主要内容包括团员意识培养专题、基础团务专题等。必修课由武汉大学第二十分团校共同组织,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

二是志愿服务板块。主要围绕动员团员青年主动注册成为志愿者,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在实践中发挥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每位团校学员必须在志愿汇 APP 上注册成为志愿者,并积极参加所在单位各级团组织开展的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等志愿服务活动。

五、相关要求

1.本次培训班依托武汉大学MOOC平台进行;

2.学员考核由四部分组成:必修课学习成绩、志愿服务成绩、理论测试成绩、心得体会成绩。其中必修课学习占40%,志愿服务占15%,理论测试占30%,心得体会占15%。经考核合格者,授予结业证书。考核优秀者颁发优秀学员证书,优秀学员比例不超过培训学员的20%;

3.学员结业证书及优秀学员证书由武汉大学团校统一制作。


联系人:

赵一鑫   QQ:3261991247

特此通知


                  共青团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委员会

                         2023年5月9日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