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新闻 >

测绘学院2022-2023学年团委学生会干部暨未来学院学员第一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9-29 21:00 文字: 安福,李青妍浏览:

2022年9月22日,武汉大学测绘学院2022-2023学年本科团委学生会暨未来学院学员干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信息学部第一教学楼327教室举行,测绘学院党委副书记胡俊英、团委书记万太礼、团委副书记李照、学生团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团委中心主任、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全体未来学院学员出席本次会议,由学生干部云雪瑶主持会议。

大会第一项,学生团委副书记朱文博发言。他介绍了未来一年测绘学院团委工作重点并提出了对未来一年工作的期望:一、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团组织的管理及团委内部建设;二、加强宣传平台建设,规范团委宣传工作,发出广大青年之声,向校级媒体积极投稿;三、深化文化实践涵育,彰显测绘专业特色,在社会实践、文体比赛、社团活动、志愿服务、对外联络等方面给予同学们帮助。最后,朱文博期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工作生活可以学会交流、学会突破、学会热爱。


大会第二项,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郭诗淇发言。郭诗淇介绍了团委架构和测绘学院学生会职能,并强调各部门之间应紧密联系,相互合作,引领测绘学子正向发展。随后,郭诗淇讲到,学生会将继续举办未来学院培训、GEO论坛、学风建设交流会、新生晚会等品牌活动。最后,她以自己在学生会的工作经历和感想为起始点,表达了对团学组织的热爱,“两年前我坐在台下,看到的是学生会未知而迷人的画卷在我面前展开,现在我站在台上,看到的是团学大家庭的这条路正通向的欣欣向荣,火炬在一代一代传承,而现在来到了你们的跟前。我相信大家会在各自的领域发光,然后携手点亮整个团学组织的夜晚”。


大会第三项,院团委书记万太礼老师讲话。首先,万太礼老师对新加入的学团干部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欢迎新成员加入测绘学院团委温暖的大家庭。他向全体与会人员介绍了学院团委专兼职团干的分工,回顾了测绘学院团委、学生会一年来取得的荣誉,鼓励同学们充分发挥好“从学生中来”的优势和履行好“到学生中去”的职责。他指出,同学们应当在保证完成学习任务的前提下开展团学干部工作,全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学院团委始终把学生培养放在工作的第一位,永远是同学们最坚实的后盾,希望同学们可以把握机会,做出成绩。

大会第四项,院党委副书记胡俊英老师讲话。胡书记表达了对各位新成员的热烈欢迎,也表达了对未来工作的期待。她强调了学生干部的三层含义:作为学生,首要任务是学习,不仅是专业知识,更要学会做人;作为干部,要率先示范,脚踏实地;作为学生干部,更要学习工作一起抓,杜绝不良作风。其次,胡书记归纳了担任学生干部的六大益处,分别是促进个人成长、体现个人价值、提高综合素质、作为行为约束、策动自己努力向前、充实个人生活。随后,胡书记强调,要做好学生干部,首先就要学会乐于服务和积极奉献,始终严于律己;更要公平公正,一身正气;同时要学会沟通,最重要的是要对自己的工作做出总结,讲究办事方法。胡书记认为,作为学生干部,一定要注意团结,不搞形式主义,要注意细节,在工作上做到面面俱到。最后,胡书记对所有成员表达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在未来的团学工作中,各位新成员能够在自己的职位上发光发热。


全体与会人员前往信息学部友谊广场进行合影留念,本次全体会议圆满结束。测绘学院团委、学生会的每一位新成员都已蓄势待发、充满热情,在即将到来的学生工作中展现自己的能力,为测绘学院的美好明天而奋斗!


                                                         (大会所有与会成员在友谊广场的合影)


文字:安福,李青妍

摄影:李青妍,安福

审核:万太礼,王慧琳,苏伦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