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新闻 >

赛场各领风骚——“我们眼中的社会”爱国爱校主题演讲决赛

发布时间: 2008-12-06 12:57 文字: 测绘学院分团委宣传部 黄越浏览:

赛场各领风骚

——记“我们眼中的社会”爱国爱校主题演讲决赛

 

“你,不缺乏感动。冬雪,夏花,和春天里萌动的柳意。你,不缺乏赞美。风雨,日月,还有闪电甘霖之后的虹霓。我的学校,我的祖国……”诗意的文字缓缓地揭开了此次决赛的神秘面纱。

125晚七点,由测绘学院分团委主办,分团委宣传部承办的“我们眼中的社会”爱国爱校主题演讲决赛在测绘学院教学楼二楼报告厅如期举行。到场嘉宾有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卢勇老师,测绘学院08级辅导员张婧老师,前团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王刚同学,社团联合会主席蒙康同学,分团委委员赵芳同学、分团委委员唐琨同学,学生会副主席薛蛟同学,他(她)们也担任了这次决赛的评委。决赛的悬念和魅力吸引了众多同学,偌大的报告厅座无虚席。

承载了我们太多的欢笑和泪水,承载了我们太多骄傲与茫然的2008,在十二位选手的眼中又是怎样的呢?

上半场六名选手的表现就已经让现场的气氛紧张起来了,抑或深刻睿智、抑或激情澎湃、抑或沉郁顿挫……即兴演讲环节更是考验了选手的反应能力和思辨能力,也间接地折射了选手对社会的关注程度。王刚学长的精彩睿智的点评更可谓是为上半场完美作结,他首先感谢了测绘学院能够让他拥有这次机会,谦逊的话语让观众为之折服;紧接着,他以他独特的视角为我们解读了这次的主题,他说:“怎样去认识社会呢?不能让情感蒙蔽了双眼,而应理智地看待。”然后,他为选手一一点评,肯定了优点,委婉地道出了不足。从演讲的内容和形式来为我们说明了演讲的技巧,一句“演讲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更是引发了现场选手和观众的思考,在点评即将结束之际,他预祝下半场的选手表现地更加出色。

下半场的选手让赛场上更是风起云涌,其中,十一号选手万丽娟同学以“08 08”为题的演讲更是将现场的气氛推至了高潮。“故天将降大任之于国也,必先冻其大地、乱其藏民、抢其火炬、病其小孩、震其国土,曾以其所不能”的看似调侃的话语伴着她充满激情的语气更是赢得了满堂喝彩。她的演讲掷地有声,时而慷慨激昂,时而沉重;内容贴近大学生的实际生活,针砭时弊;手势也恰到好处。“Everything is possible!China is possible!We are possible!”结束语更是为她的演讲添上了画龙点睛的一笔。

卢勇老师为整场比赛作了幽默风趣的点评,他说;“有人云‘听古人教诲,如浴春风’,今天十二位同学的演讲让我重温了2008。”然后,他从“有情、有艺、有才、有识”四个方面为我们阐明了演讲所应该注意的问题,针对每一位选手细心独到的讲解更是拉近了听众与他之间的距离,博得了全场阵阵热烈的掌声。最后,他说:“我向你们十二位选手表示敬意,谢谢你们!”

两个小时悄悄从指缝滑过,演讲决赛也接近了尾声,评比结果也揭晓了。其中,到场的所有观众也通过投票的方式选出了最具人气奖,万丽娟同学以24票的绝对优势获得了此项殊荣。评委为各位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状和证书。

至此,此次“我们眼中的社会”爱国爱校主题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获奖名单:

最具人气奖:万丽娟

 

一等奖:万丽娟     

二等奖:孙媛   赵云

三等奖:郑刚   杨洪洲    陈兵

优秀奖:张迪   杨二龙    李红恩    龙舟

 






责任编辑: 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