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新闻 >

哲思与趣味齐放光彩,报告厅上演颠峰对决——测绘学院08级新生辩论赛决赛完美落幕

发布时间: 2008-12-08 16:44 文字: 测绘学院学生会新闻部 作者:戚国宾 摄影浏览:

    金秋辩论赛的余热还未散尽, 12月7晚测绘学院新生辩论赛又在测绘学院报告厅迎来了最后的高潮——决赛。当晚共有两场辩论,即趣味赛和冠亚军争夺赛。08级辅导员张婧老师观看了比赛。来自文学院的陈冠男、田甜,数学与统计学院的陈斯佳,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刘琨,水利水电学院的胡彪,电子信息学院的郭彪等各院系代表担当此次比赛的评委。

 

 

第一场趣味赛在测绘9班和粉丝队之间展开。这场辩论的辩题十分新奇,围绕着金庸笔下的两个传奇人物杨过和韦小宝,来论述“杨过和韦小宝哪个更幸福?”一开场,双方诙谐幽默的自我介绍就立刻把全场的气氛调动了起来。在立论环节,正方粉丝队打出了杨过比韦小宝更幸福的三张王牌:爱情牌、事业牌和地位牌。他们分别论述了杨过在这三方面上的优势,例如杨过痴情专情,最终与小龙女成了一对神仙眷侣;他受众多高人指点,练就了一身超强武艺;他身为“神雕大侠”,是个大众偶像。而反方则针锋相对,毫不谦让,他们一开场就提出了幸福的定义,然后分前、中、后三个时期围绕此定义来论证韦小宝更幸福结构非常严谨。紧接着双方就幸福的判定标准、等待是否也是幸福,理想与欲望的区别等方面进行了激烈的交锋,8位辩手你来我往,现场妙趣横生,高潮迭起,观众在不断的欢笑声中度过了这场趣味赛。

 

 

 

随后即是扣人心弦的冠亚军争夺赛,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的的三班和五班就“外来文化对于民族文化的利与弊哪个更大”展开了辩论。正方测绘五班持外来文化对民族文化利大于弊的观点,反方三班认为弊大于利。在整场比赛中,正方强调了外来文化对于民族文化起着充实丰富的作用,并认为它能够使人们的民族文化意识大幅度增强。而反方的辩手们列举了圣诞节的例子,指出人们对于外来文化大多只是了解皮毛,而未抓住精髓。期间双方针对偷羊的故事进行了多轮交锋,高潮迭起,令在场观众惊叹不已。最终,凭借着对“中国民族文化日渐式微”等几个要点的深入挖掘,反方三班摘得了桂冠,而最佳辩手亦被反方二辩张静同学收入囊中。

 

 

 

最后,主持人公布了本次辩论赛的最终结果。冠军是测绘3班,亚军测绘5班,季军测绘9班,最佳组织奖测绘9班。至此,2008年新生辩论赛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 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