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新闻 >

金秋辩论赛 测绘惜败物院

发布时间: 2009-10-26 22:45 文字: 浏览:

1025晚八点,金秋“唇舌烽火”辩论赛c组第二场在老外楼101举行,测绘学院这次的对手是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我方辩题是奥运场馆的运营应以商业优先,对方辩题是奥运场馆运营应以公益优先。这次辩论赛的评委老师分别来自政治公共管理学院、文学院和口腔医学院。

首先进行的是立论环节。我方所持观点是:奥运场馆运营以商业优先能够为国家带来丰厚的GDP收益,从而为推动体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坚持商业优先并非有悖于奥运精神,而是为国家创造另外一种社会价值。对方的观点是:奥运会场是为了传播奥运精神而存在的,因此其运营应以公益优先,应该免费对人民众开放,而08年北京奥运会举办之后,奥运场馆作为附近市民日常运动场所使用更是奥运精神的重要体现。

 

之后是攻辩环节。首先由我方三辩对反方一辩二辩进行攻辩,三辩的睿智令我们折服,他理性地引出几个事例论证我方观点,比如五棵松棒球馆因地价较高门票收益太少的问题而搬迁;反方则从奥运会门票降价的切入点着手论证其观点。然后双方三辩分别作了小结陈词,反方三辩在这一环节中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表现比较突出。随后就是激烈的自由驳辩环节,我方配合方面没有做足,阵脚稍显错乱。在最后的双方四辩总结陈词中,反方声情并茂的总结赢得评委的一致好评。 

这次辩论赛我们虽然败了,可是失败并不可怕,因为我们可以从中吸取很多教训。“失败乃成功之母”,一个年轻的团队只有经历过成长的艰辛才可以有所建树。比赛失败了,可民心还在,作为观众的我们一定会支持辩论队到最后。相信辩论队一定会再次成为每一个测绘人的骄傲!




责任编辑: 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