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新闻 >

衣舞中华 月动金秋——记第二十一届金秋艺术节之天翼“云想霓裳”服饰大赛

发布时间: 2009-10-27 00:23 文字: 测绘学院学生会新闻部 胡小伟 吴剑寒浏览:

衣舞中华 月动金秋

——记第二十一届金秋艺术节之天翼“云想霓裳”服饰大赛

 

1025晚7点,由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主办,武汉大学学生会承办的第二十一届珞珈金秋艺术节之“云想霓裳”服饰大赛在武汉大学信息学部大学生活动中心华丽开幕。

作为金秋艺术节二十余年来的经典赛事,服饰大赛吸引了许多同学前来观看。大赛开始前,观众席气氛已经十分热烈,他们舞动着院旗,呼喊着口号,期待着大赛的正式开始。

比赛最初,主持人深情回顾了近年来金秋走过的历程,并且指明了本次大赛的主旨——祖国万岁。校礼仪队名为“MAGIC”的开场秀以华丽震撼的视觉效果拉开了大赛的帷幕。各院系的参赛队伍各尽其能,带来了多姿多彩的演出。华丽雍容的复古长裙,热烈奔放的现代牛仔,简洁婉约古装旗袍……无不展现着青春的创意和风采。

测绘学院的参赛作品《飞天之梦》排在第二十一个上场,整个作品采用叙事方式,以时间为轴,用两幕剧展现了飞天梦想的传承。身着豹皮和羽毛的原始人与莲步摇曳的飞天缓缓舞动,粗犷美与细腻美有机地结合在一起。然后由测绘工作人员走上舞台,他们继承了远古的飞天之梦,并且将它实现,化为了翱翔宇宙的神州系列火箭。最终古代飞天与现代宇航员交相辉映,古与今的重叠,梦想与现实的交织,寄予了对伟大祖国兴盛腾飞的期望与祝福,也显示了测绘学子对美的理解和感悟。

金秋的测绘特色

 

舞台上的《飞天之梦》

 

舞台下的《飞天之梦》全体工作人员

 

  最终,我院的《飞天之梦》以巧妙的创意和精彩的展示取得了三等奖(第12名)的好成绩。活力四射的双节棍表演为大赛画上圆满句号,但本次大赛带来的活力与美感还将在缓缓离去的观众心中久久盘桓。





责任编辑: 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