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新闻 >

测绘学院新生辩论赛第一轮次日战况

发布时间: 2009-11-17 00:00 文字: 测绘学院学生会新闻部 马瑜浏览:

测绘学院新生辩论赛第一轮次日战况

 

      延续了前一天辩论赛的紧张和激烈,1115 日晚上的两场比赛上各班队员显得更加从容和自信,向我们展示了一场更为精彩的辩论盛宴。

    两场比赛的的辩题都为在校大学生应该更加注意培养能力还是塑造人格,第一场比赛正方是测绘2班,反方是测绘9班,双方就在校大学生的侧重点究竟是什么展开了激烈的争论,最后反方测绘9班以21的微弱优势险胜,正方三辩获得了最佳辩手称号。评委点评时肯定了双方在辩论时都认真的听了对方的论点和例证,相对于昨天的比赛,今天各方获胜的企图心更强,但在自由辩论环节四位辩手的配合都略显不足,配合不够好。

 

 

    第二场比赛正方是测绘5班,反方是测绘8班,虽是就同一辩题展开讨论,但两场比赛却擦出了不一样的火花,尤其是反方三辩,虽然在比赛中途提出了一些比较冒险的论点,但他的精彩表现仍给观众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最后正方以3:0完胜反方,反方三辩获得最佳辩手的称号。评委在点评这两场比赛时都提到了团队合作这几个字,比赛时的认真严肃体现了大家对辩论的热情和斗志,但两场比赛的四支队伍在合作方面则有明显缺陷,对题目理解不是很透彻,材料也不是很充足。但对于初次接触辩论的同学们来说,本次比赛的表现已然是可圈可点。

 

 

    首轮比赛的三个辩题对我们大学生来说都有很深刻的现实意义,比赛虽然结束了,但我们对它的思考却不会就此止步,希望大家能在课余时间对其进行进一步深思和理解。同时也祝愿在以后的比赛中个班参赛队伍能够赛出好成绩。

      至此,测绘学院新生辩论赛第一轮已全部结束,在第一轮中取得胜利的测绘1班、10班、6班、9班和第一轮抽签轮空的测绘4班接下来将于下周进行第二轮比赛,经过第一轮比赛的洗礼和努力,第二轮比赛一定会更加精彩,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admin